校長在軍訓結業儀式上的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教官、全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校為期8天的高一新生軍訓活動經過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圓滿結束了。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向承擔本次軍訓任務的石家莊機械化步兵學院教練團的8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參加軍訓的高一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從軍訓至今,教官們按照軍營的統一要求,認真施訓,盡職盡責,為同學們上好了至關重要的高中第一堂課。在訓練中,各位教官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頂著如火的烈日,拋灑汗水,盡職盡責,忘我工作,對每一個動作都一絲不苟地做好示範,不厭其煩地指導、糾正,深受同學們和老師們的稱讚和愛戴,成為全體高一同學學習的榜樣。

在軍訓中,同學們嚴格要求,刻苦訓練,不畏烈日暴曬,任憑汗水打濕軍衣,認真領會每一個軍姿,反覆訓練,做到隊伍行列整齊,步調一致,嘹亮的喊號聲、軍歌聲,都顯示了你們具備了軍人的起碼素質和風範。軍訓的時間是短暫的,但對全體同學的影響是重大的。通過幾天的軍訓,同學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儀態儀表、心理素質、組織紀律性、團結協作精神都有了明顯的提高。

軍訓對於我們高中三年的生活來說,只是一個前奏,更大的挑戰、更多的困難還在後面。但是,只要我們拿出軍訓的勇氣和毅力,我們相信:你們有信心去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攀登一個又一個高峰,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完成好軍訓任務、付出艱辛勞動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