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一新生軍訓講話稿

尊敬的教官,校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帶著激動、帶著自豪,帶著學校老師及家長的殷切希望,更是帶著我們對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來到我們嚮往的軍營。高中學習生活是艱苦的,需要我們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克服各種困難的勇氣和決心。學校在開學伊始就組織開展為期六天的軍訓活動,不僅僅是為了提高我們的體質,更是為了培養我們堅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撓的精神,寬廣博愛的胸懷,艱苦奮鬥的作風。這些優秀品質,對我們的高中三年生活乃至一生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我相信每個人都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在迎接這一刻。

“軍營是座大熔爐,走入的的是平凡,走出的是閃亮的人生”這短短的話道出了軍營的神奇力量。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們為能參加這樣的訓練和考驗而驕傲。在炮火連天的戰爭歲月里,我們的人民解放軍拋頭顱,灑熱血,用青春和生命換來了共和國的誕生;在今天改革開放的年代裡,人民解放軍又在國防建設里,經濟建設,抗災搶險等各條戰線上不斷地做出新的貢獻。他們不愧為“最可愛的人”。

而我們-----未來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在掌握科技文化知識的同時,也要掌握更多的國防知識,基本技能。以便我們成為更優秀的國防後備力量,我們也時刻準備著為了國家的安全貢獻我們的青春和智慧。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一個充滿希望的挑戰的新時代,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擔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少年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

雖然這段軍訓只有短短的幾天,但身處軍營我們一定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的軍人作風,我們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動聽指揮,尊敬教官,服從軍隊的命令,遵守軍隊的紀律,發揚軍隊的作風,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以軍人的信念教育自己,我們會銘記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會發揚刻苦訓練,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我們深信我們將會以優良的成績圓滿完成我們的各項軍事訓練任務,為我們團隊爭光,為我們的學校爭光!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