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軍訓總結校長講話稿

高中軍訓總結校長講話稿

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時間如白駒過隙,(shū倏)忽而過,為期xx天的軍訓即將結束,在這裡,我代表遂寧六中,向xx天來辛勤工作在軍訓一線的各位教官和全體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對軍訓過程中表現出團結互助、樂於吃苦精神的各位同學表示誠摯的慰問和熱烈的祝賀!

xx天來我們的各項軍事訓練任務圓滿完成,它豐富了同學們的軍營生活,又為同學們開始新的學校生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xx天裡,同學們收穫了自信與禮貌,收穫了快樂與成功,收穫了獨立與堅強,收穫了感動與執著!

“馬(jiù廄)里跑不出千里馬,花盆裡栽不出萬年松”。炎炎烈日曬黑了我們的皮膚,卻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如今的我們已不再是父母雙翼呵護下的小鳥,而已蛻變成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即將搏擊於遂寧六中這一方藍天之上。

xx天裡,我們付出了太多的艱辛,我們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礙,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挑戰了一個又一個極限,用堅強的意志塑造了一個嶄新的自我,我們以自己的行動詮釋了青春的真諦,生命的內涵!

xx天裡,我們有太多的感動:烈日之下同學們額頭上的汗珠、手臂上的繃帶、腿腳上的傷疤,還有那一陣陣此起彼伏的“老師好”,炎炎烈日下教官那喊啞了的嗓音和執著的訓練……同學們在被別人感動的同時也在用自己的行動感動著別人。

“千淘萬(lù漉)雖辛苦,吹進黃沙始見金”,經過軍營生活的鍛鍊,你們更加堅強,希望你們在以後的求知生涯中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繼續發揚吃苦精神,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拿出“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勇氣,乘風破浪,直掛雲帆!同學們,遂寧六中是育人的搖籃,是學生成長的樂土,學校在“為每位同學的終身發展與幸福”的辦學理念指導下,將深入挖掘每位同學的潛能,精心為你們描繪成長的藍圖,全力為你們搭建發展的平台,努力追求讓每位學生都成功的教育。

同學們,這些天來,你們看到了你們的老師愛崗敬業、愛生如子的工作作風,看到了他們青春陽光、活力四射的精神風貌,老師也看到了你們不怕困難、頑強拼搏的堅強意志,看到了你們求知若渴、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那么,同學們,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合力打造我們共同的光輝未來。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