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一新生軍訓結業的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2017級高一新生軍訓即將圓滿結束。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大通七中,感謝部隊領導和各位教官十天來對學生的辛勤付出和真誠關愛!也感謝各位班主任老師十天來來對學生的悉心呵護!

同學們!剛才舉行的軍訓匯報表演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們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嘹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規範的動作,讓我們為之振奮,為之喝彩。你們積極向上、朝氣蓬勃、青春陽光,你們熱愛生命、熱愛國防、熱愛祖國,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高中生的靚麗風采,這是你們和教官們一周來艱苦訓練、共同付出而得到的豐碩成果,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軍訓的十天時間是漫長而又短暫的,漫長是因為每一天有汗水,也有淚水,有艱辛,也有困苦;短暫是因為它只是高中生涯的第一步,下一步,將心裡感動變為務實行動是你們的聰慧舉措,將內心感悟化為永恆實踐是你們質的飛躍。     十天的軍訓又是難忘的,你們學會了合作,你們懂得了關愛。曬黑的是你們的皮膚,擦亮的是你們的胸膛;磨破的是你們的嬌嫩,堅硬的是你們的意念;拋棄的是你們的脆弱,揚起的是你們的風帆。你們不叫苦,不叫累,你們用獨特的方式鑄就了軍訓生活的輝煌,書寫了軍旅生涯的華章。你們難道不為自己的艱苦付出和深刻的體驗而感動嗎?

軍訓,就是培養良好習慣、優秀品質的開始。軍訓強化了我們的規範意識,軍訓鑄就了我們的意志品質。軍訓讓你們擁有更強烈的國家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讓你們擁有一往無前的精神,讓你們擁有紀律嚴明、服從命令、步調一致、團結奮戰的團隊精神,讓你們擁有刻苦訓練、勤奮學習、勇於創新、敢於挑戰的鋼鐵般的意志。

同學們!緊張活潑、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活即將開始,你們將置身於知識的海洋,度過一段美好的青春年華。希望你們把“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和軍訓學習到的好傳統、好作風帶回學習、生活當中去,請你們記住 “教育教育,就是讓學生學會自育;教學教學,就是讓學生學會自學”的道理,努力做一個自律、自強、自重、自立的人,刻苦學習,努力拚搏是你們勇攀高峰的唯一途徑,沒有其他道路可走。

開學已經十天了,新學年為我們展開了一幅全新的畫卷,新學年孕育著新的憧憬和希望,我還要給它年級的同學講幾句。一、要勵志。在新的學期里,大家要制定新的計畫,確立新的奮鬥目標。目標是方向,是動力,沒有目標就會迷失方向,就會失去鬥志,就會陷入一種得過且過的消極狀態。二、要自信。人之所以能就大事,信心的力量是偉大的,建立自信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敢於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誰都會在人生的路途上遭遇挫折和困境,只有先讓自己的心靈沐浴陽光,才能戰勝困難,走出陰影。三、要勤奮。就像咱們的校訓講的“人生在勤”,學習沒有什麼捷徑,即使有什麼好的方法,也是在勤奮中積澱而成的,等待奇蹟只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只有辛勤的耕耘,我們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四、要文明。社會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同學們要注重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嚴格自律,遵紀守法,明禮誠信,不斷完善自我,努力提高道德修養,做一個文明的中學生。

最後,祝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全體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愉快、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