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長開學致辭

尊敬的家長同志們、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金色秋風送走了炎炎夏日,敲開了神小校園新學期的大門。我們又歡聚開始一堂,用勤勞和智慧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每一天,去享受學習的快樂,享受成功的喜悅,甚至失敗的痛苦。在此我代表學校首先向我們的新老師、新家長代表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你們的到來,因為有了你們,神小大家庭將更加團結奮發、朝氣蓬勃。一年級120名新同學的到來,讓我校百花園更加絢麗多姿。歡迎你們,來自四面八方的棵棵幼苗;祝賀你們,神小新的小主人;希望你們在這裡盡情地採擷陽光,茁壯成長!

此時此刻,我們隆重集會,進行新學期的開學典禮。我們聽到:全體同學們“腳踏實地,拼搏創新;敢立壯志,燃點激-情;自強不息,我要成功”的“神國小子宣言”;我們看到:各班同學以嶄新的風姿和激-情積極回響,煥發出勇攀學習高峰的鬥志。

回顧剛剛過去的上半年,是令人喜悅的半年,是豐收的半年。這段激-情奮進的歲月,是我們神小全體師生追求夢想、放飛希望、風雨兼程、彼此感知的日子: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學校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取得了許多可喜的成績。校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建設邁上了新台階;各項教學工作改革實現了新跨越;師生綜合素質發展取得了新突破;學校社會聲譽和形象在積極整合社會資源中得到了新提升。回眸看:老師們用信念鑄就師魂,愛崗敬業、銳意改革,熱心參與教育教學創新實驗,積極探索新的教育方法、教學策略,潛心研究教育教學理論,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育科研水平,在今年區教研中心舉行的數學學具優質課比賽中,第一次參賽的王巍玲老師獲一等獎,在網路教學的學科整合優質課比賽中徐黎明老師的數學課獲二等獎。在思品、計算機和勞動論文比賽中苗玉華、賽世靜、冷建家、王恩江老師獲一、二、三等獎。在全區習作教學研討會上,我們做了典型發言,並展示了兩節課。在全國刊物上,我們有三篇文章發表。一批批師德高、有激-情、善學習、會協作、負責任的活力教師從這裡走向教育理想!同學們,你們的笑意寫在臉上,正在感受著七彩快樂的童年 ,正在學會用明亮的眼觀察自然的赤橙黃綠,正在用多彩的筆描繪生活的絢麗多姿,正在用靈巧的手奏響童年的華彩樂章!在我校首屆“快樂的風”六一活動中,同學們各展風采,張揚個性,放飛希望,追求夢想;在綜合素養比賽中,“我與親職教育”暨第五屆當代國小生作文、書畫、攝影大獎賽中,50個學生的作文分別獲一、二、三等獎,15名教師獲優秀輔導獎,在區教委辦舉行的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演講會上,金玲同學獲二等獎,在區籃球賽中,女子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一批批懂禮儀、會處世、愛學習、有修養、勇創新的陽光學子正從這裡走向未來!一個人文、書香、快樂、綠色、現代的校園正在形成!

更可貴的是暑假中,舞蹈隊的同學克服了種種困難,積極地投身學校舞蹈的排練。學校科技小組的同學們也積極參加訓練。你們表現出來的高度團隊精神精神,學校非常滿意;你們表現出來的頑強意志,學校非常滿意;你們表現出來的協作精神,學校非常滿意;我們為擁有你們這樣的學生感到自豪。負責組織指導和協調這項活動的老師們更是表現出了高度的紀律性和奉獻精神;同時還要感謝對這些活動給予大力支持的家長同志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