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員工培訓學校開學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學員: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對後勤員工培訓學校的開學表示熱烈祝賀!從分管理學院後勤工作的角度,我對培訓學校的創建是充分的肯定,並寄予深切的希望。這是一項具有遠見的希望工程。

在參與後勤管理這兩個月時間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中收集了對學院工作的許多意見,涉及到後勤服務和管理上的人和事也不例外。我把相關的意見匯總後就是醫療條件和水平、就餐環境和質量、校園環境美化等方面。這些工作上的意見,一個核心內容都離不開服務這個問題。不管硬體條件怎么樣,師生員工對服務意識、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是有意見的。為人民服務不是作為口號來喊,對後勤服務管理中心的員工更是如此。我們的單位名稱就決定了工作的性質,永遠離不開服務的宗旨。要加強服務意識,改進服務態度和提高服務質量是需要通過培訓學習來達到這個目的。因此,整個後勤隊伍的素質能力培訓提高是解決服務問題的基礎工作。

最近,對學院後勤工作調研的過程中發現。後勤社會化改革至今已五年多,省內許多高校的後勤工件由單純的行政事務性部門轉變為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的企業化實體,都不同程度地實現了與學校的整體分離。我們學院後勤社會化的關係仍然不夠明確,但生存發展的現實要求我們以企業化管理來開展工作,需要我們講質量、求效益。後總引入

iso9001/XX的質量管理體系是企業化管理所必要的,也會是有效的管理。但它的意義何在?標準是什麼?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它效能。這都需要通過學習和培訓才能實現的。可以說,企業要在高度競爭的市場經濟中獲勝,一定要擁有高素質的人才,而員工培訓與開發是提高素質必不可少的一環。

員工培訓的重要性:1、適應環境的變化。2、滿足市場競爭的需要。3、滿足員工自身發展的需要。4、提高的效益(社會、經濟)。

這裡我就說第3點。我這裡說接受培訓是滿足員工的自身發展需要,不是套話。這對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是有益的。比如iso9001-XX質量體系的學習和掌握,這是企業適應市場經濟的基本要求,學習講國語是服務視窗工作的基本素質之一。毫不誇張的講,這兩樣內容學好了你就可以走遍全國,具備了到任何企業去應聘的基本條件-----質量意識和語言交流的基本條件。

培訓課程的實施過程不要以為是培訓學校的事。我們後勤管理服務中心一定要在學校組織部、人事處的指導下開展培訓工作,把培訓學校辦出特色、辦出成效。我對培訓學校提出一個希望:在培訓課程結束以後,應根據培訓課程性質不同(短期顯現效果或長期之後才有效果),要求參訓者及其主管填寫一個反饋表,讓參訓者自述培訓後哪些方面得到了提高和改善。如果培訓課對他們的工作質量的提升是有效果的,那么,此培訓課程的設定就是成功的。反之我們就要總結經驗,找出不足以加強培訓的管理工作。目的是要使我們的培訓工作真正見實效,為建立起學校改革發展的後勤保障體系發揮作用。

最後,我堅信在後勤管理服務中心領導的重視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這個培訓學校一定能辦好,希望大家學有所成,學有所獲。預祝我們的培訓學校達到辦學目的,祝大家學習進步、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