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銷售員如何克服恐懼心理:五大方法

銷售恐懼基本是每一個銷售人員都會遇到的問題,因此,你不必責備自己,但是在以後業務的逐漸熟悉過程中,一定要慢慢的克服這種恐懼心理,只有這樣,以後的業務才能順利開展,那么,應該怎樣克服恐懼心理呢?

1.電話銷售學習、積累技巧

當一個人對某件事物的把握缺少技巧時,就會缺乏自信。當一個人缺乏自信時,必然會產生恐懼心理。在工作中,為了使你更有能力進而更加自信,你需要學習什麼,你需要學習哪些有關你所銷售的產品或服務的知識,或者關於客戶想要了解的套用,你需要學習哪些銷售技巧,將這些問題的答案設定為工作目標來學習。向客戶學、向前輩學、向同事學,他們的經驗技巧總會給你一些幫助,獲得一些進步,增強一些你的自信。

2.在工作中不斷尋找肯定

獲得肯定的需要被深埋在人類的靈魂里。很多心理學家認為,自信大多來源於外界的肯定,然後轉化為自我的肯定。每一個人都渴望被認可,小時候我們認為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就會獲得肯定(獎賞),否則就會被否定(處罰)。交朋友時,我們需要跟自己同類人的價值觀和行為標準保持一致。他們不給予肯定會使我們感覺像是被拒絕,我們太稚嫩而幾乎不能承受得住。讀書時,我們學習的最大動力是想得到老師和權威人士的肯定。工作時,我們對於第一份工作的態度很快就會變成適應工作、繼續工作、得到薪水提高和晉升,這些都是為了贏得老闆的肯定。

而作為一名電話銷售人員,得到與客戶溝通的機會,讓客戶接受自己的服務,達成簽單的目標,這一系列活動都是獲得客戶肯定的過程。可是當客戶的行為與我們希望的不一樣時,我們就變得忐忑不安。在電話銷售的過程中,能夠遇到完全接受我們的客戶的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他人的行動往往與我們的想法不同。我們是選擇積極地把握住機會,讓每一個潛在客戶都給我們帶來一個成單的機會,還是選擇消極逃避,自我否定,最終迷失自己,甚至斷送自己的行銷事業?答案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