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勵志演講稿:初心未改,使命已變!

各位嘉賓好!大家好,我是華策影視的創始人趙依芳。今天這個舞台給我,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人生和創業的一些體會。

人生的過程也很簡單,可能就幾次“duang”就走到了今天,其實因為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原來是在一個縣城的機關里工作,是92年下海的。那個時間點,其實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也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但是確實有一天突然有個念頭:人生是不是就這樣了?就有半年時間的糾結,應該來創業,應該出來看看世界後面是不是不一樣。

因為如果我在那個地方我可能一輩子就那樣走下去了,今天可能就是退居二線的一個女幹部。那時候已經30多歲了,30多歲從一個縣城隻身一人跑到杭州,然後是住在就我們演播室對面的銀星賓館,一樓是辦公室,樓上是我的住房。

租了幾個房間,但是開始的時候不覺得怎么樣,後來慢慢慢慢時間長了,其實是有一種非常恐懼的不安全感,就是你覺得白天來上班也在這個房間,晚上回去樓梯爬上去也在那個房間,就是特別特別不安全感。所以這個人那個時間點就壓力很大,所以那個時間點差點要跑回去了。

但是人生中最大的意外的“duang”我覺得我應該是我把華策去做上市。XX年以後,國家有支持文化產業,那那個時間點想想,其它的產業都在做上市,那文化產業會不會也是可以去做資本市場、去上市、去想想看?那後來也是在三四個月的一個考察了解這個過程中,也是突然說我們來做一下,做不成沒有關係,做成可能是一個新鮮的事。但是不知道上市以後乾什麼,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就是覺得這是一個新鮮的事,可以使我的事情做的更大一些,或者資金方方面面、品牌啊得到保障。

所以我印象中,上市這個事情可能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就是平時你要有很多的去積累,去想你的過程、你的人生有意義的或者你喜歡的事情是什麼,但是在決定的時候可能要從你的心出發,從你的感知出發,要做一些一剎那的決定。因為我們現在每年的電視劇的產量是1000集,電影的產量是10部以上,因為我們這種創意產業很重要的是感覺,那我想它這個感覺其實就是一剎那的那種碰撞。比如說當時選陳數《傾城之戀》的時候,因為我們《傾城之戀》又是張愛玲的、又是鄒靜之老師的劇本,包括中央台之內,好多衛視都盯了這個項目,所以演員這塊真的是由你選。

但是當時陳數也不是特別大的牌,在這個戲之前她沒有演過女一號,但是也是你在看很多很多角色的時候,你發現她的那種氣質、那種內秀,就是你跟她溝通,對那個劇本對那個角色的執著和理解,發現她就是白流蘇。

那也是排除很多現在經常要選的那些大咖,那就把陳數給放到這個女一號角色---白流蘇。像陳數她有一場戲,她如果心裡過不去的時候,她會跟導演掰斥,然後又去找編劇,打長途電話去討論這個角色。他表達的內心是什麼、表達的性格是什麼,她會去很認真很認真去做這個事情。

所以讓你體會到你面對這樣演員的時候,你其實心裡是很安慰的。因為你找到了好的演員,所以你拍出來的戲觀眾一定會覺得她不是在演戲。真的,她是用她的內心在跟你說故事、在跟你表達她的情感。但後來出來以後陳數我記得有一次她演話劇,她給我寄了一個請柬,請柬裡邊寫了一段話,她說是你成全了我,所以我成為了白流蘇。所以我就感覺特別親切、特別親切,所以我覺得這個演員很重要的是藝德和勤奮。

那你會不會紅跟人會不會成功是一樣的,那你人的話我覺得每個人你都有你的擅長。比如有些人特別細心;有些人可能動手能力特彆強;有些人就是口才特別好,那你就要把這個發揮到極致,你把你的優勢發揮到極致,你的人生一定會成功。就是你會在各個角度、各個領域、各個層面使你成功,我覺得我是這個體會。

編輯推薦:
名人勵志演講稿
名人勵志故事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