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心的勵志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來自學生會的雷松濤。今天,我站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扶危濟困,奉獻愛心》。古人有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中華民族素來有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的優良傳統。

我們都知道,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所以,我們都曾抱怨過,抱怨飯堂的隊伍太長,抱怨宿舍的木床板太硬,抱怨父母給的零花錢太少,但我們是否想過,有的人連飯都吃不上,有的人流落街頭,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父母。相比起來,我們似乎已經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感恩。但在感恩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盡所能及,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廣東北部一些貧困山區里,那裡的同齡人是我們無法想像的貧窮,擁有一本字典就是他們的最大的願望,他們的書包就是一個破爛的塑膠袋,他們甚至在苦苦期盼上學的機會。他們,都是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同齡人,卻受到了不同的待遇。相比起來,我們得到了更多,也有責任付出更多。

俗話說:“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為學生,我們無法超越ladygaga成為XX年裡捐贈善款最多的一位明星,也無法像李連杰那樣成立壹基金公益基金會。但我們只需少喝一瓶飲料,少買一件新文具,將零花錢節省下來,捐助給最需要幫助的同學,就可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就能讓他們正常的學習、生活!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不經意的一份愛心,一份關懷,也許就會改變一個同齡人的人生軌跡!

編輯推薦:
關於愛心的主題演講稿
關於愛心的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