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共同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歡迎大家閱讀。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裴史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首先,讓我們想一想,當我們走到路口,是否注意到正在為安全站崗的紅綠燈?當我們乘坐火車、汽車時,是否聽到過“為了您的安全,請不要把頭、手伸出窗外”的親切關照?還記得,小的時候,從我剛剛記事起,父母就用心良苦的教我“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注意安全”;還記得,當我們走進校園,老師教我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注意安全;還記得,從我識字以後,在馬路上,商店門口,建築物前面時常都能看到“請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安全生產”的牌子。安全真的很重要嗎?是的!

安全在我心中,這是一句人人都應當知道的話語,如果不講安全放在心中,危險就離我們很近。記得有一次,放學後,我正在往家趕,在經過一個路口時,突然,一輛腳踏車被一輛汽車撞倒在路邊。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直到今天,我仍然忘不掉那個人痛苦的樣子,我更加要將安全在我心中。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常常會聽到媽媽給我講各種各樣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就是關於小學生安全的。有個叫歡歡的小學生,她長得很可愛,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一天,她也正是放學回家,在走到家附近時,突然看到馬路上對面媽媽的身影,她高興極了,大聲喊著“媽媽,媽媽”,並且像一隻可愛的小蝴蝶飛向媽媽。可是,她當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安全,也沒有注意到正在開著的汽車,只聽見一聲驚叫,小歡歡被一輛急駛而來的汽車給撞上了。當時,血染紅了她那條白色的太陽裙,紅撲撲的臉一下子變得好蒼白,好嚇人……

同學們,聽完這兩個故事,你是否也認識到了安全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其實,安全並不是只有交通方面,還有很多的地方都需要注意到安全,就如我媽媽說的一樣,任何事情都要注意安全。比如,下課後我們下樓梯時,比如,課間休息我們一起遊玩時。安全是無處不在的,所有的事情,只要有人的行為,就要謹記安全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更是美好的,讓我們在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興興回家,祝願我們的校園成為安全、健康、擁有無限生命力的和諧校園!

謝謝大家!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趙可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澆灌幸福之花》。

陽光三月,春暖花開,生命猶如這綻放的花朵一樣的美麗!我們的家庭、社會無處不在顯示著生命的重要,生命既然如此的寶貴,我們又該怎樣珍惜呢?我們也曾用過平安、幸福、健康、順利等詞語,我們更應知道安全是一種尊嚴;安全是一種文明;安全是一種幸福;安全是一筆財富;安全是權利和義務,安全是靠責任心去完成的,只有增強責任心,安全才有保證,生命才會美麗。

有的同學家裡,養著寵物狗或寵物貓,其實它們的身體上滋養著一種細菌,所以千萬不要和它過分親密,以免傳播細菌,使人體產生疾病;另外,不要招惹狗、貓等動物,它們所爆發出來的力量和野性是出乎意料的,如果它們傷害了你,後果不堪構想。所以動物也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因此,要與動物保持一定距離。

放炮竹也是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不瞞大家,我也喜歡放炮竹,覺得很有趣,又很喜慶。可是,放炮之餘也曾顧慮過自己的安全問題。比如,放炮時身體要離炮仗本身遠一些、點燃捻後要迅速離開……這些都是基本常識,但有的同學還是被炮竹炸傷了手,炸傷了臉,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一定要遠離煙火。

依稀記得那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救護車聲……那天從老家回來的時候,看見不遠處有一群人湊在一起,我很奇怪,便讓家人停下車,我飛快地跑下車去,鑽進人群中,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一個看起來年齡不大的中學生躺在地上血流不止,旁邊是一輛倒地的機車和被撞壞的水泥柱,我似乎明白點了,拼湊著那不該發生的、震撼人心的一幕……救護車來了,把那位痛苦呻吟的中學生抬走了。旁邊的人群漸漸散去,但我回想著那一幕,反思著為什麼,是什麼導致了這起事故?

生命誠可貴,面對這廣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識的淡薄,思維意識的鈍化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傷害!

我們必須要把安全牢記心中,把安全帶在身旁。有一句話這樣說:做到“我懂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我會安全”,從而實現人人安全、事事安全 !“生命”,一個多么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么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么美妙的境界——安全,它是培育幸福之花的土壤,只有身系安全,幸福之花才會開放在你生命的旅程中…… 只有我們真的將安全牢記於心,落實於行時,安全才會伴隨我們左右,伴著我們快樂成長。

安全在我心中,願安全在每一個人心中!

謝謝大家!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障,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管理重點,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障。安全就是效益,我們肩負著國家的財產,職工的安全,血的教訓,時時刻刻印在我心中。企業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就是要時刻把職工的安危放在心中。

我是制膜四車間郭永順,作為一名普通職工,我也來談談我對安全的理解和認識。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話題是安全——在我心中。我想,今天在座的各位,對於“安全”這個詞有著不同的感悟,作為一名黨員,一名一線員工,幾乎每天都能聽到一個個安全事故在不斷的重演。看到那些悲慘的場面,聽到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喊,我們除了表示深深的同情和惋惜之外,我想我們更應該從那些悲慘的哭喊聲中認識到,我們所肩負的責任。每個事故的背後都有一個悲慘的教訓,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誤都有可能導致事故的發生。在事發後,我們都會做出不同的假設,假設它能夠聽從指揮,能夠遵守規章制度,能夠正確操作,也就不會出現那么多的安全事故。

在生產中,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都應該時刻提高警惕,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安全負責任。可是,安全已成為當今社會一個必不可少的話題,如何才能牢記安全,如何才能不出事故等等這一系列問題,無時無刻都會在課堂上會議中提到,可見安全對我們來說是那么的重要。

在學校,講安全無非是不要做一些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危害自己的事情;而在企業不一樣,到處都能看到“安全重於泰山”“安全責任大如天”等等的標識語,明知機器對你會有傷害,但我們還要必須去做,這就要我們做到一切“操作”聽指揮的態度,領導再三強調不要去乾,不要有僥倖的心理去嘗試,乾那些你不會幹的事情,可能你運氣好,一次、兩次、甚至十次、百次都不會出事,在這過程中你就會放鬆警惕,最終導致傷害自己。同時也會在心理上造成極大的創傷。

可是在我們日常工作中。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這些耳熟能詳的警世標語時時都能聽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也是員工皆知的硬道理;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這也是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道理。但是,在一起起安全通報中,又有多少人明知的警示和硬道理而不顧,用生命去觸及安全;又有多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者明知的“違章作業就是自殺,違章指揮就是謀殺”道理而不顧,用員工的生命和國家的財產觸及安全。我認為:讓員工能完全領略到“安全”其中的真正含義和重要性,糾正不規範行為是安全管理的重點。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不管是領導幹部,還是職工民眾,在安全問題上都應附有相同的責任。共同承擔應有的義務,讓我們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扮演好各自不同的角色,努力實踐科學化的安全之路,減少事故的傷害,把關係生命的脈搏,緊緊地把握在我們心中,將安全時刻掛在我們心中。<蓮>

安全,對於職工意味著機器設備的正常運轉,更意味著千家萬戶的幸福與安康,安全工作沒有終點,只有起點。你聽,責任重於泰山的諄諄教誨聲猶震耳!你看,從車間到科室,所有的人員正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扎紮實實地工作著——安全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安全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導著生命走向新的輝煌!

朋友們,當我們沐浴在新世紀明媚的陽光下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著我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么,為創造企業明天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不要讓安全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痛。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平安,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人生態度。春天走了會再來,花兒謝了會再開。然而,生命對我們卻只有一次啊!安全這沉重的話題,帶給我們的思考確實太沉重了!安全上班,安全回家,會讓親人少一份牽掛,父母多一份寬慰,家庭多一份歡樂。

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基本要求,是事關職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企業發展穩定的大事。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科學管理、持續發展”的方針。在實際工作中嚴格遵守“三不傷害”的原則,以飽滿的熱情,細心的工作態度,在各自不同的崗位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力量。安全生產無小事,誰忽視,誰放鬆,誰就要吃苦頭,誰就要受到懲罰。在工作中我們要堅決與各種各樣的不安全行為、現象作鬥爭。當產量、質量、工程進度和效益與安全發生矛盾時,優先考慮抓好安全工作,堅決做到一切從安全出發,千方百計杜絕、遏制、消除各種不安全現象。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當僥倖心理閃現時,麻痹思想抬頭時,請想一想那一幕幕血的教訓。安全不是生產指標,欠產了可以追回來。安全是人命關天的頭等大事,任何單位只要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不僅給企業造成經濟損失,有時甚至會賠上生命,再想彌補,一切都晚了。歷數以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故,無一不與粗心,疏忽有關。記得年初淮海站開業前培訓時,從經重點學習過南通疊石橋加油站火災事故,一輛社會油罐車運送90#汽油15105升到南通疊石橋加油站,油品卸完後,為卸淨餘油,站長取下靜電接地夾要求駕駛員將車輛沿外側加油島繞行一圈後,停放在加油站罩棚下方的兩個加油島中間,站長與押運員用一手提小鐵桶從油罐車底閥接放油品。此時,油桶突然起火,並且火勢迅速蔓延。當地消防車接警後先後出動近20台消防車救火。此次事故燒毀油罐車和小貨車各一輛、恆山牌加油機4台、加油站鋼結構罩棚嚴重燒塌。分析事故原因發現南通通州疊石橋加油站作業人員嚴重違反加油站接卸散裝油品的作業規程,不接靜電接地線並用鐵桶接卸余油,駕駛員違規停放車輛,油站也未及時發現並制止。另外加油站接卸油作業現場管理混亂、監管不嚴,制度執行不到位,應急處理不當,安全教育培訓不到位。南通分公司零售、物流、安全等職能部門安全檢查、日常管理和監督考核不到位等諸多薄弱環節,也是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發生這樣的事故難道說是必然的嗎?如果我們的安全意識強一點,我們的責任心再強一點,這樣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工作時一絲不苟,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遵守一切規章制度,是生產工作得以正常進行,減少和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生產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珍愛生命,杜絕違章作業,就是給企業、家庭創造的最大財富。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是我們建立和諧社會、和諧企業的基礎。在每一天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每個人要始終將“安全先於一切,重於一切”的工作方針根植於心底,立足崗位,始終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把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當成維護自己的生命一樣來對待。

每道工序、每個崗位都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相互呼應,緊密相連的關係。當同事需要幫忙時,當一個同事違規操作時,當有人不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時,我們就當時時提醒他“安全這根弦不能松”。同事們的這種關心、規勸多了、提醒多了,違規及不安全的舉動也就少了。大家齊心協力爭創安全先進集體,爭當安全先進個人,因為正是“安全”保持著我們企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也正是“安全”讓我們企業不斷的走向發展壯大。

安全工作和我們每一個職工民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同時也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快樂。只有我們的生命有了保證,家庭才能歡樂。珍愛生命、牢記安全,其實就是善待我們自己。安全是一種責任,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歡樂的階梯。讓我們肩負起安全預防這神聖的使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為自己為家人為他人的幸福歡樂,共同努力吧!

祝願每個歡樂的家庭更加歡樂!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5。12”,那是一個讓每個人都不願再回首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生死轉瞬間,看到那一幕幕生離死別的場面,聽到那一聲聲無比悲愴的哭喊,當生命邂逅死亡,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能強烈的感覺到生命是如此的寶貴!“生命”,一個多么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安全就是生命,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我們熱愛生命,因為她能讓人領略到幸福和溫情,尤其對於默默堅守在電力行業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來說,生命就更顯得格外珍貴。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因血淋淋的事故致使摧毀一個個不再完整的家的時候,酸澀在眼,刺痛在心,這一切使我們不禁吶喊,是什麼帶來了這不幸的災難?細看近年來發生的安全事故,那些用鮮血甚至是生命為代價換取的經驗教訓,你或許會產生幾番感慨,諸多思索,並從中得到一些啟示,那就是絕大部分安全事故是由於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或違反勞動紀律,麻痹大意而造成的,三違現象與悲劇的發生往往有著必然的因果關係。

朋友,當你踏著晚歸的夕陽,告別一天的勞累與親人團聚的時候,當你披著皎潔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時候,你所處的環境是如此的溫馨和幸福,這裡沒有災禍與悲痛,也許你會說,血與淚的慘劇離我們很遠。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勝防。讓我們再一次地走入那個傷感的春天。一個年輕的生命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他,是一位普通的潛水工人,在那個暖洋洋的春日的下午,因為工作需要而潛入了水下,然而就是這冰冷無情的黃河水卻吞噬了他年輕的生命,吞噬了他生的渴望與死的恐懼!在整個水下作業的過程中,岸上的工作人員始終抓著救命草一樣緊緊地拉著信號繩,緊張而沉默地盯著水面,然而,天不隨人願,眾多人員的努力與祈禱終究沒有換回工友那年輕而燦爛的生命……誰也不會想到,下水的那一瞬間他就再也沒能看到這個世界,再也無緣與多姿多彩的生活相向而視!無法想像,在那水下的世界裡,他怎樣地被黑暗無所顧忌地包圍,怎樣地被恐懼與絕望所淹沒,怎樣地任由生命被一分一秒地吞噬、被一分一秒地剝奪?直至今天,這仍然讓我們忍不住地嘆息:是什麽使得一位年僅24歲的年輕人魂歸水下?又是什麽使得一項駕輕就熟的工作卻破壞了一項安全記錄?年邁的雙親啊,心,還在滴血嗎?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痛徹心扉的傷痛豈能是我們用言語和文字所能夠表達出來的啊!年輕的工友們,是否還在腦海中依稀可辨的記憶里重複著昨日的傷與痛?是否偶爾地,也會在記憶里搜尋那張永遠定格了的年輕的面孔?

生命誠可貴,面對這廣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識的淡薄,思維意識的鈍化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傷害!

逝去的終歸是逝去了,我們姑且不論責任在誰,然而事故的發生總有其原因所在。用安全政策聲明來對照事件,發生這樣的事,我們是否可以將事件視為一種道義上的罪惡?我們若能夠將安全意識深入人心並將其上升到道義的高度,主動地、一絲不苟地對待每一個工作環節,我們將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親人的不安與傷痛?避免多少生命與健康的消逝與毀壞?

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以各種媒體報導,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疏忽;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痹和放鬆。所有的危險隱患時刻都在我們周圍,我們只有真正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時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團聚。我們不能讓父母雙親斑白的雙鬢再添一縷愁緒,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風雨的侵襲。我們承擔著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賴。生活不能讓我們出一絲一毫的差錯,我們所負的責任在肩,這是我們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圍。這是為我們自身生命著想,更是企業生存的需求。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進入現場按規定著裝,戴安全帽,高空作業系安全帶,按章作業,及時發現消除不安全隱患……等等,就可能保證自身的安全。朋友們,讓我們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吧!

安全牢記心中,是我們自我保護的宗旨,安全牢記心中,是抵禦事故隱患的防火牆,安全是每一名電力職工應當牢固樹立的意識,安全就是我們的身影,與我們形影不離,安全是我們的戰友,與我們一路同行,安全是我們的保護神,保障著我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