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校園欺凌不僅給受害者的身體帶來傷害,同時會產生許多不良的社會情緒,如恐懼和焦慮。所以,我們都應積極行動起來,讓暴力遠離校園!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希望對你有幫助。

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小打小鬧”不再是嬉戲玩耍,而是惡意中傷他人。據新聞報導,大多數校園欺凌事件都存在惡意辱罵、毆打,甚至是限制人身自由的情況。校園暴力事件性質惡劣,但多數施暴學生因“未成年”“口頭批評教育”為藉口而免於刑事、行政和民事責任。中國青少年犯罪研究會的一份統計資料表明,近年來,青少年犯罪總數已占全國刑事犯罪總數的七成以上,其中十五六歲少年犯罪案件又占到青少年犯罪案件總數的七成以上,這些冰冷的數據背後,是多少父母撕心裂肺的淚水與無助。是多少孩子孤寂的夜晚和不可觸碰的痛苦回憶。

制度教育,法律先行。有不少網友建議適當提前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年齡,細化法律條文。且不說建議是否具有現實可操作性,但也說明一個問題,完善制度教育已迫在眉睫。一方面是學校應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一套操作性高的應急預案配套體系。針對類似校園欺凌事件擬制懲戒教育制度,明確“紅線”範圍以及觸犯成本,讓孩子們時刻保持“紅線意識”;另一方面,校園是社會的縮影,老師則是這個縮影中的燈塔。這就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隨時關注孩子們的行為及學習狀態,及時的溝通與了解情況能預防此類問題的發生。青少年介於兒童和成人之間,是身心發育的特殊階段,也是樹立三觀的重要時期。結合青少年的特徵,制定出科學的、可行的懲戒教育制度。重點就在於拿捏好度,“鹽淡適中”才能達到最優的效果。

從心理層面來說,受害學生和施暴學生都是受害者,或多或少在心裡層面都存在缺陷,及時的有針對性的進行心裡疏導,能塑造孩子們的心理承受能力,形成完整的人格。與此同時,家長不能抱著“唯成績論英雄”的態度,應配合學校培養孩子的底線意識與道德操守,學會尊重他人。說到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啟蒙老師,發生這樣的暴力事件,家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不能老是以“孩子還小不懂事”為藉口袒護孩子,更不能因此而讓孩子產生“我還是未成年,我不用承擔責任”的慣性思維。

少些冷漠,多些幫助。當看到青少年被人毆打、辱罵時,我們應該及時伸出援手,多說幾句,多問幾句,也許就能避免一次惡劣的校園欺凌事件,也能讓一個孩子少受些傷害。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整治校園欺凌事件是一個攻堅克難的過程,無論制度多么完善,法律多么健全,我們都希望孩子能發自內心的善待他人,幫助他人。嚴格的制度保障和思想教育雙管齊下,才是整治校園欺凌事件的一劑良藥。

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的內容是《反校園欺凌,共建和諧校園》!

校園,本該是一方淨土,是培養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然而近來,卻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發生。很多同學總是出口成髒、惡語傷人,有些同學總是橫行霸道,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欺負弱小,甚至打群架。這些現象給寧靜的校園蒙上了一層陰影。

同學們,面對校園暴力,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反對暴力,遠離暴力,共建和諧校園,讓每一個同學都能健康成長。

一、培養健全的人格、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做事不能衝動,說話不能盛氣凌人;得饒人處且饒人,凡事要考慮後果;發生矛盾時不要抓住對方的錯誤不放,而應該檢討自己錯在哪裡;總之我們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二、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正確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交友要謹慎,不與行為不端的人聯繫,不與社會上的人交朋友,不要上網交友,更不要網戀;多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文體活動,遠離不良文化。

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遇事要及時告訴家長和老師,少去情況複雜的場所,不要單獨外出,身上也不要攜帶太多的錢物;受到暴力侵害時,採取靈活的應急措施,要及時報警。

恰同學少年,我們應該滿腔熱血!在這花樣的年華里,我們怎能荒廢了美好的時光!同學們,讓我們遠離暴力,共建和諧的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近幾個月來我銘家發生了多起校園慘案,讓人觸目驚心,也讓我們更加關注校園安全。針對近期連續發生的校園安全極端事件,我們學校高度重視,積極行動起來,切實加強校園安全保衛,確保師生生命安全。

在學校加強安全保衛的同時,同學們也要學會一些面對危險的應急方法:

1.在威脅與暴力來臨之際,首先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壓正,終歸大多數的同學與老師,以及社會上一切正義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堅強後盾,會堅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萬不要輕易向惡勢力低頭。而一旦內心篤定,就會散發出一種強大的威懾力,讓壞人不敢冒然攻擊。正如剛才那位升旗手說的,萬一發生危險,要像小老虎一樣會撕咬,像小山羊一樣敢頂角,不能聽之任之,要想方設法逃離。

2.大聲地提醒對方,他們的所作所為是違法違紀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紀律嚴厲的制裁,會為此付出應有的代價。同時迅速找到電話準備報警,或者大聲呼喊求救。

3.如果危險發生,可用自己的書包、掃把、凳子、桌子等物來擋,可以躲避受到的打擊;若是隔壁班發生危險情況,要趕快關緊自己班的門、窗,不讓歹徒進來。

4.如果受到傷害,一定要及時向老師、警察報案。不要讓不法分子留下“這個小孩好欺負”的印象,如果一味縱容他們,最終只會導致自己頻頻受害,陷入可怕的夢魘之中。

5.如果周圍有人,要大聲喊叫,引人注意,同時也要避免激怒歹徒萌生殺機,須以保全生命為第一考慮。

6.要冷靜與歹徒合作,先取得信任,再運用機智逃離。 7.找機會逃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躲入商店、民宅。 8.在公共場所應找服務台人員或向警察求助。

9.若在大馬路上,可以用手敲打路旁停放的車輛,讓車子警報器大響以嚇退壞人。

同時希望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

1.上課期間,學校大門、小門關閉,任何同學都不得私自走出校門;因生病等特殊情況需家長來接的,要經過班主任同意,開具《學生離校通知單》後,方可離校。

2.嚴格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堅持不懈地養成守時的好習慣。

3.遵守學校的秩序,課間不在走廊追追打打,橫衝直撞;上下樓梯靠右走,一定要做到,不推、不擠、不跑、不跳。

4.上午、下午放學清校鈴聲響後,任何同學不得在校內逗留。上午離校時間為11:30,下午離校時間為4:55。

5.放學後排好路隊,出校門後到指定位置及時回家,不在路上玩耍,不搭理陌生人。一旦被壞人糾纏,要冷靜與其周鏇,並設法向路人或警察求助;及時將情況向家長、班主任或學校安保人員報告。

老師、同學們,為了個人的成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這榮辱相伴的整體,讓我貌同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提高安全意識,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安全”的濃厚氛圍,做到警鐘長鳴。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預防校園暴力,共創和諧校園。從你我做起,從大家做起,從現在做起。謝謝大家!

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84班的李思潔,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反對暴力,共建和諧校園》!“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

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孩子健康成長。

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

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

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快樂章。”

校園,是培養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校園,本該是一方淨土!然而近來,卻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發生。很多同學總是出口成髒、惡語傷人,有些同學總是橫行霸道,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欺負弱小,甚至打群架。這些現象給寧靜的校園蒙上了一層陰影。黨中央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的重大戰略思想,要知道,沒有和諧的校園,就沒有安寧的學習環境;沒有校園的和諧,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校園暴力主要有以下表現:

1、語言暴力。有的同學喜歡耍派頭,總是盛氣凌人、目空一切,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一開口就是“老子”、“我兒子”,把髒話都變成了口頭禪,一說話就扯開嗓子喊,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殊不知這些表現都顯得很沒有素質、很沒有教養。

2、以大欺小,以眾欺寡。有的同學喜歡欺負弱小的同學,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就在初二75班,很多同學常常辱罵、欺負本班的張玉龍。

3、為了一點小事,大打出手。常常因為“雞毛蒜皮”的小糾紛,由口語辱罵升級到拳腳相加。

4、講所謂的“義氣”,用暴力手段爭論長短。這類事件,往往由上述兩種形式引發的,由個人與個人之間,升級到群體。如最近學校處分的那些同學。

5、有的同學喜歡耍派頭、逞威風。他們總喜歡找別人的麻煩,看別人不順眼,甚至是自己錯了還擺出一副你奈我何的姿態,仗著自己有一幫所謂的“哥們”就橫行霸道,一點點小事就打群架,甚至叫校外的人打架。

校園暴力不僅給同學們造成了身體上的傷害,更給他們的心靈烙下了深深的傷痕,也不可避免的影響了我們的學習,影響了我們的健康成長。同學們,面對校園暴力,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反對暴力,遠離暴力,共建和諧校園,讓每一個同學都能健康成長。

一、培養健全的人格、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做事不能衝動,說話不能盛氣凌人;得饒人處且饒人,凡事要考慮後果;發生矛盾時不要抓住對方的錯誤不放,而應該檢討自己錯在哪裡;總之我們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二、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正確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交友要謹慎,不與行為不端的人聯繫,不與社會上的人交朋友,不要上網交友,更不要網戀;多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文體活動,遠離不良文化。

三、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遇事要及時告訴家長和老師,少去情況複雜的場所,不要單獨外出,身上也不要攜帶太多的錢物;受到暴力侵害時,採取靈活的應急措施,要及時報警。

每當我在校園裡往返時,總會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有同學成群結隊的聚在一起,或是耀武揚威的在校園裡晃蕩;他們總擺出一副自以為“很酷”的姿勢,說話也總帶著蠻橫的腔調;有的手上還叼著菸頭。他們的這些表現正遊走在暴力的邊緣,卻離文明越來越遠!他們遺忘得太多,忘了自己的祖國曾經千瘡百孔,忘了自己曾是日本人眼中的“東亞病夫”,忘了他們那頂著烈日還在揮汗如雨的辛勞父母,最可悲的是,他們竟忘了自己還是一個學生,忘了我們的今天正是祖國的明天!

恰同學少年,我們應該滿腔熱血!在這花樣的年華里,我們怎能荒廢了美好的時光!同學們,讓我們遠離暴力,共建和諧的校園!

和諧是一幅精美的畫卷,令人驚艷,令人回味!和諧的校園——會給空虛的心靈帶來希望;會給彎曲的脊樑帶來挺拔;會給卑微的靈魂帶來自信。讓我們創造和諧的學習氛圍;讓我們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我希望看到奮發有為的同學;我希望看到充滿活力的校園!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氛圍中愉快學習;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樂園中陶冶情操;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成長。

我今天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反校園欺凌演講稿優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校園欺凌!

大家都知道,現在校園欺凌事跡屢屢發生,給我們的校園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使大家的身心健康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傷豁,它不僅直接的傷害了我們的身體,還會嚴重損害我們的心理健康,有些受到欺凌的同學,有了厭學的現象,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導致成績下降,甚至有些同學有了心理陰影,產生了自殺的念頭,危及生命!這些不是危言聳聽,身邊多起此類事件為大家敲響了-警鐘!

那么,當我們遇到校園欺凌時,該如何應對呢?如何做才能更好的保護好我們的自身安全,以及遏制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呢?對此,我建議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1.遭到校園欺凌的同學應在學校或者家長的幫助下,向警方報警 尋求幫助,絕對不能逆來順受或者以暴制暴;

2.儘可能的避免正面直接搏鬥,必要時儘量滿足對方的要求,善於運用智慧;

3.要增強自己的法制意識,勇敢的站出來,說出事實,用法律的武器來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為了校園的安定和諧;為了每個家庭的幸福,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預防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共創美好校園生活!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