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演說家勵志演講稿10篇

《超級演說家》是安徽衛視聯合能量傳播推出的中國首檔原創新銳語言競技真人秀節目,下面小編整理了超級演說家勵志演講稿,供你閱讀參考。

超級演說家勵志演講稿1:劉小溪演講稿

我有一個超級媽媽,她有個外號,叫氣象局,原因是:你根本就不需要知道第二天穿什麼,她就幫你想好了,我的朋友小胖,我們兩個從小就會一起去上學,那個時候她已經穿上了這個白色的T恤,而我已經開始穿上一個棉襖,比她還要胖,她就站在那個樓道那等我的時候會說:“哎呀,你這是幹啥呀,穿成這樣丟不丟人啊!”那我只能告訴她:“對不起,你還小,你不懂,世界上有一種冷,叫:你媽覺得你冷。”

這是我的媽媽,後來上了大學,大學同學給她送了一個外號,叫江湖奪命連環call,為什麼?我想問問你們,你們多久會跟家裡人聯繫一次,一天一次可以嗎?你們能接受嗎?你在搖頭好吧,一天三次呢,那肯定不能。我媽媽曾經打破過一天打9個電話的記錄。每個電話的內容就是:你在哪兒呢?你吃飯了嗎?你回家了嗎?記得穿衛生褲。

這就是她,但是,儘管這樣,我們的關係很和諧,從來沒有過特殊的矛盾。所以我的朋友就會說:“小溪你看你多幸福,家裡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對,說這話的是我的朋友小Q,她從小跟她的爸爸就是武力對決,解決問題,一個女孩子喔,有一次巔峰對決的戰果就是:她的鼻樑骨裡面還留著當時的骨頭渣子。我的另外一個朋友也會說:“小溪,你看你多好,媽媽每天還會給你送飯,都是皇家級別的待遇。”對,說這個話的是我的朋友小A,她跟她爸爸見面的次數:第一次還是短髮,她第二次就已經長髮及腰了。最讓人覺得心酸的原因是,她爸爸送走她的時候還會特別客氣地說句:“那個,慢走啊。”親爸。

對,我有一個好爸爸,特別的好,他崇尚富養女兒,怎么樣姑娘們,聽到這個特開心吧,富養意味著什麼,我有一個大我九歲的姐姐,從小就開始學唱歌學跳舞,十二歲之前她已經把全世界各地好像都走遍了,然後他也是個特別好的丈夫。那個時候九十年代吧他就會主動地給我媽媽買一件兩千多塊錢的那個翻毛皮的大衣,特別時尚!到現在我的媽媽每天都還在說:“你看你爸多愛我。”他也會很愛我,應該,也許,大概,可能……

原因是因為,在我三歲半的時候,我的爸爸因為是肺癌還是胃癌,我已經記不清了,他就離開了,我就只能偷偷的把他的照片然後拿到廚房裡偷偷地看,這個男人怎么回事,來了又走了,他人呢,是我做錯了什麼嗎,你知不知道,你給我帶來的這個缺失,是任我後天看多少書做多少努力都填補不了的。

所以每當我的那些小夥伴們,他們問我:“你看怎么辦,我又跟我爸吵架了,他又是這樣,每天都煩,磨磨叨叨……”的時候,其實我心裡特別想打斷他們,我特別想問:“哎,你能告訴我,跟爸爸吵架頂嘴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嗎?”或者說,你能告訴我:“你放學有一天你放學,你突然發現那個高大的身影在那接你的身影,那個感覺是什麼樣子的?”再或者你能不能給我描述一下:那雙大手拉著你,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實在不行實在不行你告訴我,叫一聲爸爸的感覺是什麼?

我站在這,說一個我以前從來都不會在眾人面前說的話題,揭開我內心的一個禁區給你們,並不是想告訴你們我有多慘,相反我一點也不慘,我只是想試圖去揭開你們心靈上的那層紗,想告訴你們,任我們的親人發生了什麼他們做了什麼,你依舊無法停止愛他的腳步,因為你發現,這種愛是本能,它超越生死。

其實生活有的時候,它特別用心良苦,如果它能的話,它一定會告訴你說:“嘿,寶貝兒,你知道嗎?我給你的所有的磨難、折磨,都是想在告訴你,你可以變的更好,要知道傷害你的從來都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對事情的看法。” 儘管這個帥帥的男人離開了,但是,他其實依舊在,因為我媽媽每天的九個電話當中有一半是在替他打的,就像我能夠接受媽媽這種肆無忌憚的愛一樣。我也要給她,她缺失的爸爸的愛。

朋友們,在這個世界上你要知道,也只有他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到現在還會對你說:“過道看著點兒車啊!”他也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還會對你時候:“記得吃飯喝水……”他也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覺得你穿衛生褲漂亮的人。

這就是他們,歲月很長,然而我們能夠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太短,請你們去理解他,最後我想去說覺察。光有愛還不夠,因為你必須覺察到他的創傷,他的那份痛,他的隱忍,他的敏感;請你包容他,原諒他,就像現在一樣我依舊感謝這個巨帥無比的男人,謝謝他來到我的生命里,謝謝他給我這份愛的力量,讓我可以傳遞給更多的人。

最後我想跟你分享每一次看到媽媽給我送完飯,離開的背影,我就想到龍應台《目送》當中的那一句話:“所謂父子,母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們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超級演說家邱晨演講稿2:人生需要負能量

我的正式職業是一名設計師,但我同時還是大學的辯論隊教練,咱們一般人所遵循的原則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道酬勤。但是我跟我的隊員們講的是不論你有多努力,不論你天賦有多么的好,你都是會輸的。

20xx年的時候,我站到了國際大專辯論賽的賽場上面,我竭盡了全力也贏得了掌聲,但還是止步半決賽,輸了。所以在宣布結果之後我就當著人山人海的觀眾哭的個稀里嘩啦,但是這個時候,我一位中國台灣的朋友執中他拉住我,忽然問了我一個很奇怪的問題,他說“邱晨,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奧運會裡面每一個項目我們只比一次呢,如果奧運會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誰最高、誰最快、誰最強的話,那為什麼我們不把所有的對手都集中到一起,讓他們在不同的身體條件、不同的天氣、不同的時間和地點裡面,各比它個十幾趟,然後再算一個平均值呢,一次就定勝負,這樣的勝負難道不是很不穩定、很不精確、很不能服眾,包括不能讓你感到心悅誠服嗎?”我當時就愣住了,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一個問題,但是在那之後我漸漸理解了勝負成敗真正的含義。

勝負,它不僅是一種競爭的結果,它更是一種儀式,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成長的儀式。各位不妨回想一下自己的經歷,是不是每一次失敗裡面我們都有一絲不甘的遺憾,每一次成功裡面我們都有一點點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僥倖,但是也正是因為如此,這個不穩定的勝負才能最終擊潰我們心底深處自以為無所不能的狂妄,讓我們最終真真正正的學會謙卑和感恩。

如果你想有一個不太一樣的人生,或至少用不太一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和別人的人生,那你就應該徹底的擺脫這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機械等式的束縛,也只有到那個時候你才能夠得到比勝負寶貴萬倍的東西,是自由。

超級演說家林義傑演講稿3:沒有試過你永遠不

我曾經獲得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總冠軍,我的雙腳曾經跑過北極,曾經跑過南極,甚至於跑過全世界最大型的溫帶、寒帶跟熱帶型的沙漠,當然也闖過亞馬遜叢林裡。曾經我在五十度的高溫裡頭我跑了一百一十一天,穿越了7500公里撒哈拉沙漠,締造了人類新的紀錄,在那次的過程當中,我穿壞了十一雙鞋,還有更可怕的是我只洗了四次澡,然後呢,我在最後的三十六個小時沒有合上眼睛,瘋狂地跑向終點,只因為我想要回家。

在運動生涯的二十八年裡頭,我想我今天帶了兩個訊息跟各位一起來分享,第一個我想要講的是冒險。冒險是什麼,冒險不是因為我想要尋求刺激來去做的一件事情。記得有一年我帶著我兩位新的夥伴進入北極冒險,在我們冒險的規則裡頭,我們都必須要非常的清楚跟嚴格地去遵守所有的原則,哪怕是一丁點小小的錯誤都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我舉例來講,我們吃不完的食物就必須要拿著拉鏈袋把它封起來之後呢,挖一個冰洞把它藏下去,隔天再把它拿走,這樣主要是為了防止北極熊因為食物來攻擊我們。有一天我的夥伴他沒有去把這個食物放在拉鏈袋裡頭,他直接放在我們帳篷內帳跟外帳之間,睡啊睡的過程當中,我聽到我腦袋瓜後面有一步一步的腳步聲,很真實,漸漸地靠近我,後來我眼睛睜開結果北極熊就把我們帳篷給抓破了,然後就把我們的食物給搶走了。

我們三個人簡直嚇壞了,你要知道北極熊它可能只是輕輕地跟你握個手你的手可能就不見了,它輕輕拍你的肩膀你的肩膀可能就掉了,所以在那一次的冒險之後,我發現冒險這件事情是留給誰,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我來講讓我更珍惜我自己的生命。

第二點,我想要講的是極限。很多人認為極限遙不可及,極限就是完成你自己的承諾,我覺得那就是一個極限,那超越極限呢,就是完成你的承諾加一,我們就可以叫做超越極限。我們舉個例子,假設我們今天大家要跑五公里,後來我們卻多跑了一公尺,其實你就超越你的極限。還記得有一次我跑在亞馬遜河,它是一個原始森林,它的樹枝它的樹葉都是非常銳利,我每跑的一步,來回割在我的腳上、割在我的身體上造成非常深的傷口。

這還不可怕,更可怕的是我還遇到了虎頭蜂的襲擊,我努力地跑,瘋狂地跑,掙扎想要擺脫這個虎頭蜂群,我看到一隻虎頭蜂叮在我的手上,它的毒針來回不停穿刺在我的手指上,當時我覺得我的極限我的痛苦已經到達一個臨界點,我想放棄了,可是當我問我自己的時候,這句話我總答不出來,因為我知道我放棄了我一定會很後悔,於是我埋著頭,我咬著牙,繼續跑下去。

其實我們大家都是生活上的探險者,就像我一樣,今天站在這邊其實我也在探索著我未知的領域,我的雙腳已經跑過了幾萬公里,穿越過好幾百個城市,其實我真的想要跟大家說沒有旅行過,你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你不知道生命有多珍貴。試一下,你怎么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沒有做過,你永遠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