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關於團結的演講稿範例

眾所周知,團結就是一種催人向上的力量。往今來,很多人都深刻地意識到團結無論是對個體還是團體而言都是具有極大促進作用。而我們作為當代中學生更應該明確到團結就是力量,它能夠讓我們插上思想的翅膀飛過高山,飛過大海,翱翔於天地之間。 高中生涯豐富多彩且富於詩情畫意,我們應該體驗到團結與我們每一個微小的進步息息相關。就團結對個體而言,它能夠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能夠調動個體身上成千上萬個細胞協調一致實現個體的意願,且把自身的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而團結對於班級而言,便是更上一層樓。俗話說:“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會永不乾枯。”因此團結對於班級可以增強班級凝聚力與戰鬥力。那么我們在生活與學習中,應該學會與同學們和諧共處,攜手共進,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團結不僅對於個體與班級有促進的作用,從大的範圍來說,它對於民族與國家都是必不缺的。比如就我們中國而言,它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那么一個國家的國泰民安,首先需要每個民族的高度團結,然後五十六個民族也必須高度團結,才能形成一個興旺發達的中國。可見團結是一個放之四海,隨處可用的一種理念,它是人生成長與團體成長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如今我們匯集一堂,成為高一(13)班光榮的一員,我們得到了很多勤攻業務,為育桃李甘於漚心瀝血的教師的精心指導,“青出藍而勝於藍”很快會在我們身上應驗。而我們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在生活中懂得互相關懷與體帖,在學習上樂於幫助學困生順利解決疑難問題,一起探討,共同成長。在活動中善於協調同學,一起增強體質,為高強度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為今後美好的人生生涯做好準備。既然我們了解了團結的重要性,那么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堅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保持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習慣。堅守“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底線。 由於日常生活與學習,我們經常會有意無意中會沾染一些不良習慣,因此務必要與“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作為底線,時刻重視自身的言行,保持良好的習慣,有助於自己樹立信心,有助於得到別人的認可所欣賞,日積月累成為一個品行高尚的人。 第二:善於一日三省其身,不斷修正自身的行為,朝聖人的要求堅持不懈地努力。 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我們必須反思自己每一天的為人處事,及時發現不太妥當的地方進行修正,以此促進自身的人文素養。

第三:善於與同學進行友好交往,增強自身在班級中的威信與地位。

任何人都離不開團體,因此作為高中生,應該在班級中善於與同學友好交流,不斷地樹立自己良好威位,久而久之便增強自身在班級的地位,同時也讓自身感到由衷地自豪。 第四:善於發現生活種種問題,把一些小矛盾化解於萌芽之中。

我們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必須鍛鍊一雙慧眼,洞察人生,發現生活中的種種問題,把一些小矛盾化解於萌芽之中,有助於同學之間的和睦相處,避免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第五:對待同學要有春天般的溫暖,對不良言行要善於開導與幫助,提高同學的人文素養。 同窗之誼是人生之中最值得珍惜與呵護的,因此對待同學要有春天般的溫暖,而對同學不良的言行要誠懇於開導與幫助,這樣會贏來同學們對你的尊重與欣賞,而且無形之中提高同學的人文素養,促進他們健康人格的培養。

第六:要善於開展合作探究式學習,與同學團結一致,共同探討,共同進步。 基於高中階段學習的高難度與高強度,因此正常開展合作探究式學習,有助於提高同學們之間的合作學習能力,有助於培養同學之間的團隊意識,同時增強同學之間的凝聚力,更好地促進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

總而言之,我們是父母的寶貝,我們是班級的一員,我們是社會的一員,我們是今後祖國建設的棟樑。因此我們必須肩負責任,抬頭挺胸地面對高中階段的各種挑戰,善於團結廣大同學,善於團結廣大師長,善於溶入到集體當中,善於克已之短,揚人之長,學會交流與欣賞,學會合作與探究,學會為人處事。團結就是力量,這是千百年來人類生產、生活、學習當中實踐與總結出來的真理。但願我們能夠在偉大的新世紀中,與同學團結互助,用我們自己的雙手開拓美好的未來,成為一代驕兒。

關於團結的演講稿:團結同學
關於團結的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