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級團結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上午(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八月末,同學們走進了同一所學校,同一個教室,組成了一個新的班集體。眨眼間,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相信無論老師還是同學,都對自己的班級產生了一定的感情。而這份感情,就來自於大家對班級的責任。

雷鋒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自己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我們身處一個班集體,每一位同學都是班裡的一份子,每一個人都應該為班級的成長出一份力,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來盡這份力量。

但這並不一定要你為班級做出多大的貢獻。只要你能為班級著想,為班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為班級盡了自己的責任。比如:每天搞好宿舍衛生,認真疊被子,擺放好盆和鞋,不讓班級被扣分;做課間操的時候,快速排好隊,整齊到操場上,喊口號時整齊響亮;熄燈後不在寢室吵鬧;當發現電燈沒關時,動一動手指;當看見教室里的桌椅擺放不整齊的時候,動手挪一挪。上課不遲到、不早退,課堂上積極思考、踴躍發言,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同學間互相幫助等。

只有大家擰成一股繩,才能拉動那擱淺的船去揚帆遠航。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只要人人都為班級貢獻一點力量,我們一定能建設美好的班集體。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編輯推薦:
關於班級團結的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