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榜樣演講稿

【一】關於青春榜樣演講稿:做一個稱職的平凡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早上好!

關於這篇演講稿的題目,我考慮了很久。我也曾想過用《做一個敬業的航空人》來展開今天的演講,但是卻總覺得這樣的題目無法反應那些普通崗位的平凡人。我希望通過這篇演講能使更多的人了解這些群體,樹立理想信念、傳遞正能量,因此,我決定用最簡單的題目來讚美最普通的勞動者,歌頌最平凡的創造者,最終我將今天的演講題目確定為《做一個稱職的平凡人》。

在二室的安裝班裡,有這樣兩個人,他們都是大專畢業後到我所工作的,說他們是全所最不起眼的存在,一點也不誇張。與其他協定工不同的是,他們兩人都默默地利用休息時間,分別完成了大連理工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成人教育的學業,順利畢業。在日常的試驗中,他們在按要求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能夠輔助技術人員搭建測試系統、積極提出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這兩位安裝工人名叫張磊、李銀龍。他們,平凡而不甘落後,用勤奮來詮釋稱職。

對每一位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來講,都會經歷一個心浮氣躁、好高騖遠的時期。當我出現浮躁症狀時,我才猛然注意到這樣一位前輩,她的舉手投足間都像是在說著:“我愛我的工作,今天將是快樂的一天,友善的對待所有人,時刻保持笑顏,把同事說的小事都當軍令狀去做,即便是打掃工作場所的衛生,也要一絲不苟。”正是這樣一個充滿能量的前輩,感染了浮躁的我,讓我學會了“真心做人、誠心做事”。她是起落裝置的高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擠出時間兼職組裡的保密員和質量安全員,現在她還是二室的工會主席。她,就是馬蕊婷。她,平凡而不甘平淡,用熱情來詮釋稱職。

在女士寥寥的102廠房,起落架試驗從未中斷,試驗中採用高速攝像處理這一技術,實現相關檢測處理。在我們享受著新技術帶來的便捷時,不能忘記,任何一點技術的進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從引入高速攝像處理技術到形成一套規範有效地測量方法的過程中,兩位女前輩也是急紅了臉、累出了汗、失過了眠的,最終形成了《基於高速攝像的起落架輪胎壓縮量測試技術》,成就了起落架測試中的關鍵一塊。這兩位女前輩是薛雲芳、何嘉琦。她們,平凡而不敢滿足,用執著來詮釋稱職。

在我所的起落裝置動力學組,測試設備和控制設備不斷地交叉使用者。作為102廠房最年輕的我,在遇到測控問題時總會有一種慣性思維,當測試設備罷工時,我會直接去找楊建波;當控制設備不聽話時,我會直接去找李霄;當更複雜的控制設備耍態度時,找年輕人行不通了,我會直接去找孔曉光前輩。我們常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能耐心將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的一個方面,就一定能成為這方面的佼佼者。正是有這些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的前輩們分散在所里的各條戰線上,構築了強度所的堅實基礎,才讓我們所可以在發展的快車道上大膽前行。儘管這些前輩們在專業成就上難達總師的高度,但他們個個是自己本職工作里的總師。他們,平凡而不甘平庸,用鑽研來詮釋稱職。

“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你就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你就不平凡。”今天我在這裡提到的每一個人,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忠於職守、克己奉公,用自己的勤奮、熱情、執著和鑽研來表達著對稱職的理解,詮釋著敬業的內涵。正是在他們無聲而有力的影響和感召下,我才能夠完成從一名大學畢業生向一名航空人的轉變,逐漸成長和成熟起來。

人們常說,一滴水珠,能夠折射太陽的光茫,一朵浪花,能夠匯就大海的寬廣,而一張0.1毫米的紙,在對著51次之後,其積累的高度將會超過地球到太陽的最遠距離。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所有崇高的事業,都源於不懈的堅持,始於平凡的努力。讓我們用青春、用智慧、用熱情、用汗水,共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同履行“航空報國、強軍富民”的莊嚴承諾,共同鑄就強度所輝煌燦爛的美好明天!

謝謝大家!

【二】“我身邊的青年榜樣”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選手:

大家好!

初春之季,鮮花爛漫、和諧發展、生機無限,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身邊的青年榜樣”演講賽在這裡隆重舉行。我的名字叫xx,我將為您獻上一篇充滿激情的演講,帶您走進那務實拼搏、科學發展的基層,展現出我身邊那些服務基層人員在基層默默無悔的奉獻,將

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獻給了祖國的基層,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和基層發展貢獻著自己的青春的力量。

相信每個服務基層的人員都曾有被別人這樣說過的經歷:“你們在基層有什麼前途啊,你又能得到什麼呀”。面對這樣的話語,我們能做的又是什麼了,只有一笑而過。但我堅信:“其實,我們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是囊中羞澀的富有者”。誠然,人活在世上,為了生存,為了交往,沒有錢是不行的,可有錢並不代表能擁有一切。錢,可以買到藥物,但是買不到健康;錢,可以買到夥伴,但是買不到朋友;錢,可以買到小人之心,但是買不到君子之志。有人說:理解了奉獻,也就理解了我們這些服務基層項目的人員。國家的發展決定了新農村建設的意義、體現了基層發展的內涵,而服務基層項目人員的職業使命又決定了我們的人生價值在於奉獻。

我們的奉獻應該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我們的奉獻像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面對著我們這些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基層的工作人員和民眾都帶著懷疑的眼神打量我們這些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覺得我們肯定呆不住、留不下,是過來“鍍金”的。但是,我們通過“進村入戶”、拜訪黨員、幹部,走訪困難戶、低保戶,深入民眾內部讓大家對我們有了新的認識,之後農村低保戶的評定、殘疾人低保的申請、被征地農民的參保等一系列具體的工作讓基層人員真正接受了我。我們漸漸知道從此我們再也離不開這片熱土了,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夢想,我們的喜怒哀樂都將與他們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歲。它是一個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時期,意氣風發,朝氣蓬勃;它意味著進取,意味著上升,蘊含著巨大希望,該如何度過這美麗的青春年代呢?我們選擇了紮根基層,建功基層,守望田野里的幸福!

詩人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是的,我們都懷著詩人般的感情投身到基層這片熱土,用我們的特殊身份吸引基層的朋友和民眾;用我們的真情打動他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感染他們。用真心為他們著想、為他們排憂解難,任何艱難險阻都不畏懼,因為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念,因為我們深知祖國讓我們成為一名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我們的青春都將與這片熱土緊緊相連。

清風吹拂、人心激盪,回望我這大半年的歷程,聽其他服務基層項目人員講述著他們過去的經歷。我感到欣慰,我覺得感動,服務基層滿載著我們的追憶和夢想漸漸遠去。展望未來我們充滿期待,充滿信心,我們將沿著希望之路繼續前行。任重道遠為發展,甘當公僕為人民,讓我們火熱的青春融入基層建設事業的強勁脈搏,讓青春書寫人生的壯麗,讓青春在基層發展的田野上自由飛翔!和人民的期望,因為我們深深的知道我們肩上的責任重於泰山!

我們年輕,富有激情;我們年輕,敢於創新;我們年輕,不怕失敗;我們年輕,勇於挑戰;我們年輕,永不言棄。經歷了,才懂得;經歷了,才明白民眾的期盼其實簡單。在經歷中成長著,在經歷中成熟著。

青春是迷人的,很多人在青春年華里就譜寫了輝煌燦爛的人生,也許有人會說都什麼年代了還談奉獻?是的,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彈指一揮間,我們已跨入了輝煌的21世紀新時期;但時代進步了就可以丟下奉獻精神了嗎?不!決不,不管時代如何進步,我們中華民族永遠是一個具有偉大奉獻精神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