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英語演講比賽活動總結

為了激發廣大同學學習英語的熱情,提高同學對英語口語的興趣,營造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氛圍,為更多的同學提供一個盡情揮灑創意,展現英語風采的舞台,我部在得到老師和同學的支持下,於本月舉行了英語演講比賽,此次比賽主要針對大一的學生。大一學生參加的積極性很高,報名人數多,在我系大一學生新生中有一定的影響力,比賽設有初賽,複賽,和決賽,給選手們提供了更多的表現機會,體現“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原則。

在比賽初期,大課堂各幹事在各班進行宣傳,鼓勵各班的同學積極報名,預賽報名率達到預定的40%參賽率,有個別班級甚至達到80%的參賽率,預賽於11月12日在1514.1513.1512進行,經過裁判的評判和點評,共有四十名選手進入複賽,複賽於11月15日在1514教室進行,四十名進入複賽的選手,經過又一輪的角逐,共有十九民選手脫穎而出“沖”入決賽,決賽於11月23日19:00在2109教室正式拉開帷幕

決賽榮幸地邀請了外籍老師richard和bob,外語系英語老師(  )老師,( )老師。作為本次演講比賽的評審,並且邀請0903班賓東和0901班楊逸作為本次比賽的主持人。09級多語系劉佳敏同學也為本次比賽帶來了最為精彩的演講。學生會主席和書記均列席觀看。

對此次決賽之前,我部各班幹事到各班進行宣傳組織各班學生到賽場進行觀看,以擴大演講比賽的影響力。在正式比賽之前為體現“公平”原則,組織各參賽選手進行抽籤,已決定各選手上場順序,比賽過程中,每兩名選手進行一次統分及報分,以體現比賽的“公開”性。決賽結束後,各評審對選手的表現進行了點評,只出了個選手在比賽過程中的不足和缺點,提出對同學們的期望,以及對同學們的鼓勵,經過評審的評比打分,最終角逐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最佳人氣獎1名,最佳才藝獎1名,以及優勝獎若干名。

他們分別是

一等獎:黃##

二等獎:劉##,章##

三等獎:熊##,胡##,楊##

最佳人氣獎:聶##

最佳才藝獎:許##

此次演講比賽詣在提高規範同學們的口語,與此同時,也鍛鍊了同學們的英語表述能力,使同學們積累了演講比賽的經驗,為此以後的大型演講比賽提供了可能,通過這次比賽,不僅僅讓同學們發揮了自己的潛能,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而且為今後的專業性比賽奠定了基礎。

同時此次演講比賽的成功舉行,使我部全體幹事對自己的工作進一步了認識和了解,對今後的工作充滿了自信和動力,最後真誠地感謝系領導系學生會領導及所有同學對本次活動的支持,是你們的支持才有了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

第二屆英語演講比賽於5月19日進行了決賽。決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優勝獎八名。通過這次比賽,激發了同學們學習英語的興趣,鍛練了同學英語的演講能力。為了更好地打造學習英語的氛圍,鼓勵更多的同學參加類似的活動,我們選登了部分獲獎選手的體會文章與大家交流。

尊敬的各位領導,給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所總結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是“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下面我就“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來展開說明一下我做出這個總結的原因。

大家知道,我們公司的全稱是“山東瑞景房地產有限公司”,可以簡稱為瑞景公司。那么,“瑞”、“景”兩字作何解釋呢?

在《周禮·典瑞》,對“瑞”字有這樣的注釋:“符信也,人執以見曰瑞”;東漢的許慎在其所著的《說文解字》一書中,對“瑞”字是這么解釋的:“瑞,以玉為信也”,可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瑞”是這樣認識的:瑞,是一種用玉石做成的信符、信物,而且是最高級別的信物,因為在漢代以前,對玉石的使用是有著嚴格的限制與規定的,非最高統治者以及王室近親、諸侯國君,別的人包括統治階級中的其他階層,是不能隨便使用玉器的,更不用說玉制的信符與信物了。所以說,“瑞”字最初的意思是“憑信、憑證、信物”,後來隨著時代的發展,對“瑞”字逐漸加入了“吉祥、祥瑞”的意思,也就是今天人們一般意義認為的“瑞”字的含義。

在宋朝人編著的《廣韻》一書中,對“景”的解釋是“景,玉出彩也”,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美玉所散發出的燦爛絢麗的色彩”後來呢,景字的含義逐漸繁衍,就有了景色、景以及遠景、前途的意思。

從上面可以看出,我們公司名稱當中的“瑞景“兩個字,本身就有著深刻的寓意,也是我們公司企業核心價值觀的最好的詮釋:因為有誠信能夠和別人和諧相處,因為能夠給人帶來吉祥如意,所以才能夠獲得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正因為如此,我把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表述為“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