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部長演講稿——用執行燎原奉獻的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朋友們:

我是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執行燎原奉獻的人生》。

青春是天地賦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青春只賦予你我一生一次,你能保證青春無悔嗎?你能讓青春閃光嗎?

從蹣跚學步到朦朧少年,從呀呀學語到吟詩誦詞,人生的長河就這樣慢慢流淌。未經意間,我們已走上了工作崗位,步進了實現人生價值的青春殿堂。在如歌的歲月里,在平凡的崗位上,怎樣讓青春時光快樂充實、成功譜寫人生的輝煌,成為我們每個人不懈追求的理想。作為一名基層鄉鎮的黨員領導幹部,天天行走在××鎮松濤陣陣的溝谷山樑間,面對著喜歡吃洋芋糍粑、勤勞善良的紅岩人,我怎樣實現我的生命價值,怎樣譜寫人生的輝煌篇章呢?我困惑,我迷茫,我更是曾經徬徨。然而,在縣委舉行的“進步執政能力暨增強執行力”大討論活動中,我看到,鎮上領導為了謀劃全鎮經濟社會發展熬燈夜戰,他們青春的風采在急民眾之所急、想民眾之所想中熠熠發光;我看到,全體包村幹部在走村串戶帶領民眾抗旱春播和護林防火,他們用汗水在確保農村繁榮穩定工作中收穫的笑臉幸福燦爛;我看到,搬遷到交通便利的公路邊的移民民眾滿懷感激、送來過年預備的包穀酒,緊握著扶貧幹部的手,希看多到村里指導生產生活的希看火熱催人的時候,我忽然醒悟,把縣委、縣政府實現率先突破發展、建設陝南經濟強縣的決策部署果斷執行落實到1.7萬勤勞勇敢的紅岩民眾中往,早日實現民富鎮強的新面貌,不正是我奉獻人生、收穫幸福的廣闊舞台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並通過今天的演講台,大聲地召喚我的朋友們:用執行燎原奉獻的人生。

也許有人會說,“夫成大器者,必能幹一番驚天地、泣鬼神之壯舉。”你一個鄉鎮幹部,只能在村組農戶、田間地頭平平凡凡地做一些民眾工作,貫徹執行各級黨組織和縣委、縣政府的決策,你有什麼執行力?

不錯,但凡天之驕子似的英雄人物,都乾出了一番大張旗鼓的勞苦功高。但是,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任何大業績、大目標,都是由許很多多的小成績、小環節積攢而起,實現建設陝南經濟強縣的目標,需要鄉鎮黨委政府的科學執政,更需要我們每個鄉鎮幹部的認真執行。我們是實現率先突破發展、建設陝南經濟強縣列車上的螺絲釘,執行好每一項工作的安排部署,就是我們奉獻人生啟航的星星之火。

記得剛到××鎮工作,鎮黨委、政府安排我分管人口和計畫生養工作,對全新的工作領域很陌生,由於缺乏業務知識,工作沒有頭緒,經常感到很苦惱。隨著時間的推移,在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我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認真執行鎮黨委、政府的各項工作部署,處理日常工作也漸漸遊刃有餘。在計生工作中,通過實施計生幹部治理十項制度和計畫生養“三包”責任制等措施,創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確保了我鎮計生工作的健康有序發展,並順利

《武裝部長演講稿——用執行燎原奉獻的人生》

完成了計生“六好”鄉鎮建設,受到了上級計生部分的充分肯定。幾年來的工作實踐證實,作為基層幹部,只要我們對工作往執行、會執行、敢執行,拿出闖勁,鼓足幹勁,使出恆勁,就一定能做出自己都沒有預料到的成績,就一定能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出燦爛多姿奉獻的人生!

年輕的你、我,今天不論分工在什麼行業、何類崗位,我們都是執行長鏈上不可或缺的一環,進步執行力是我們走向成功彼岸的唯一渡船。執行好各級黨組織的決策,需要我們不斷進步自己的執行能力。我們要在學習中升華,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清心明目,靈敏思維,為執行找準方向;我們要在實踐中鍛練,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為執行積累經驗;我們要在總結中進步,積極開展調查研究,聚合聰明,把握規律,為執行提供保障。

我相信,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默默執行,日積月累,我們就能把平淡無奇的小事參悟成深邃的哲理,把對人生理想的追求潛移默化成樁樁非凡業績。我相信,露珠雖小,折射的卻是萬道光芒,匯聚起來也將是一個七彩世界!

青年朋友們,讓我們立足崗位,負起執行賜予的責任吧。只要不厭其煩地拾起細碎的石塊,我們的青春堆砌起來就是一座宏偉壯麗的宮殿。當不惑之年的我們在宮牆上俯瞰往事時,我們會感嘆,汗水沒有白流,青春沒有枉度!執行燎原了奉獻的人生,讓我們的人生軌跡在歷史中不朽閃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武裝部長演講稿——用執行燎原奉獻的人生》

雷鋒日演講稿:無私奉獻的人
師德演講稿:執著奉獻的美麗
關於青春奉獻的演講稿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奉獻的女性最美麗——醫院護士演講稿
大學生關於青春與奉獻的演講稿
愛與奉獻的護士演講搞:白衣天使永恆不變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