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在國小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議上的總結講話

同志們,今天的會議開得很好,及時,重要。 “ 傳道、授業、解惑”是教師的天職,“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教師的美譽,“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對教師職業的特殊要求,而崇高的職業的道德則是教師能頂天立地的脊樑。

師德師風建設一直是我校純潔教師隊伍、提高教師育人水平、提升教師形象的重要舉措。長期開展該項活動,極大地促進了教師的整體素質,提高了教師服務學生的意識,湧現出了一大批師德楷模。他們在工作中以教師優美的形象管理人、服務人、培育人,起到了既教書又育人、既傳道又培德的砥柱作用。同時,也帶動了全體教職工以嚴禁的工作態度、忘我的工作作風全身心貢獻於教育事業,以高尚的情操、豐富的人格魅力感染著同行們、學生們、家長們、領導們,譜寫了一曲又一曲精彩的教師讚歌,在這值得稱頌又可載入史冊的平凡事跡背後,始終保持的是一顆積極向上而又甘於奉獻、淡泊名利而又追求高遠的師者之心,在這別人只羨慕工資而不羨慕工作的平凡崗位上,全體教職員工都能以飽滿的熱情忘我工作,在造就了一批批人才的同時,極大地展示了毛小教師的優美形象,體現了“以人為本,為人師表”的高貴品質,得到了領導及社會各界的認可。

今天,我們在此召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議,目的是再次展示優秀教師的師德魅力,領略優秀教師風采,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再上新台階做好奠基工作。

“生活中並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平凡的工作中並不是沒有激越,而是缺少探求優秀的目光。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力度,使每一個有正義感、有責任感、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成就、有貢獻的教師走上演講台,把自己工作的情況講給大家,使你的平凡而偉大的事跡像涓涓細流滲進每個人的心田,感染每一個有良知的人。

既然我們選擇了這一光榮的職業,就要為之而奉獻,就要使這個職業絢麗生花!我們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心態:我自豪,我是教師!我驕傲,我是優秀教師!我偉大,因為我培育了祖國的後代,我堪為人師!

針對今天的會議,中心國小作如下要求:

1、各校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縣委縣政府教育局有關於師德的檔案、毛家店國小師德師風建設實施細則,每學期集中學習八次,學校要有學習記錄,教師個人要有個人學習筆記。

2、從即日起,領導層層承包、分工負責,採取集中檢查和隨時抽查的方式,對全鎮“三亂”現象進行徹底的清查整治。

3、全鎮國小所有領導教師寫一份師德自身整改材料:包括剖析以前自身問題、對這次會議意義的認識、今後怎樣加強自身建設等,要求在本月15日前完成,一律交電子文稿或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