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這個家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愛這個家》。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十五小,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看那塑膠跑道上面孩子在玩耍,看那獎勵證書獎盃閃呀閃金光……

生活中我有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我愛我家!走進十五小語文辦公室,我還有一個溫馨的八口之家,我愛我家!那一天一年級的學生課間撞傷了鼻樑骨,善良的李靜老師照顧著學生,就像位媽媽;向領導匯報情況之後,是鎮定勇敢的董靜老師一馬當先,親自開車將孩子送往醫院,跑上跑下;“唉,誰知道中國第一架飛機是什麼時候研製的?”四年級的李老師被社會書上的一個問題難住了,熱情的小鄭爽朗地說:“別著急,我上網幫您查查。”一會功夫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公開課上,年輕有為的小陳循循善誘,講解得法,課件製作更是堪稱一流,在年輕教師當中那叫一個頂呱呱;上學期期末複習,勤快的小丁沒和同事商量,主動將出印試卷的任務一個人承擔下,對同事她總是有求必應,對學生她也是有問必答;工作間隙,我們累得腰酸背痛,熱心而又充滿耐心的秦麗麗老師總會帶大家做兩下瑜珈……這是一個多么幸福而又溫馨的家呀!在這個家庭中當然還有一個小小的我,工作十年,今年我第一次當上了班主任,這對我的壓力可真大!就在我無助彷徨的時候,年輕的小陳告訴我:“祁姐,加油!我們一起努力工作。”和藹的教研組長李素花老師對我的幫助最大,藉此機會我要深深地感謝她,對我這個“不恥下問”的學生她沒有一次厭煩,總是耐心地解答。有年輕同事的鼓舞,有老教師的幫扶,我還怕什麼?可是,最怕的事還真發生了,在我對班主任工作還未理清頭緒的時候孩子病了,這可太叫人揪心了。在我心急火燎的時候,又是我熱情的同事送來了聲聲問候,貼心的張主任也打來電話。安慰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關切,感受到了愛。

是的,我有一個幸福的小家,我更擁有十五小這個美麗的大家。在這個大家庭中充盈著幫助關愛,充盈著尊重理解,充盈著美好與希望……當你發自肺腑的去愛什麼時,你會不顧一切的為她。我們的十五小是一所新建校,全新的一切面臨的是全新的挑戰。挑戰的是誰?當然是我們十五小人。但是,我們愛這個家,我們不懼挑戰;我們愛這個家,會越戰越勇;我們愛這個家,必將使十五小這座知識的殿堂走向燦爛與輝煌!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