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學習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愉快的暑假即將接近尾聲,很高興今天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前天老師找到我,讓我談談對師德的看法。“什麼是師德呀?”這是我問老師的第一個問題。老師笑著告訴我說:“師德呀,就是作為一名教師應有的道德和行為規範,說的簡單一點就是在你從幼稚園到現在你遇到過的老師中,哪些老師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哪些老師給你人生的啟迪?你把哪些老師的行為作為楷模?哪寫老師的品德值得你稱頌呢?”聽老師這么一說,立刻打開了我記憶的大門。

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膽怯的躲在媽媽的身後,一位阿姨牽起我的手,面帶微笑的說:“歡迎你,小朋友!”就這樣一個微笑,一句話讓我開心的牽起了她的手,走進了教室。後來她像變魔法似的讓我認識了a、o、e,讓我在加減乘除里愉快的遨遊。漸漸的我學會了寫日記,學會了寫作文,我和她在文字里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今天她鼓勵我,明天我給她提點小意見。當那些複雜的套用題像攔路虎一樣攔在我面前時,她在身旁一指點,我茅塞頓開,他呢,還是在我身邊笑著默默的看著我。她和我們一起跳皮筋,一起跑步,一起學習,一起努力。記得那次大合唱比賽,我們和她一遍遍的練習,從生疏到熟練,從面無表情到滿含深情,她給我們作示範,作指揮,當我們捧著第一名的獎狀回來時才發覺她嘶啞的聲音,那一次她用我們一起的行動告訴我們,什麼叫團結就是力量,什麼叫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路邊她彎下腰撿起了一張小紙屑,我從此知道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再遇到小紙屑時,我也會彎腰撿起它,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也能伸出我友愛的手。平時同學們要是頭痛腦熱的,她總是比誰都急,問寒問暖,端茶送水,給缺課同學補課更是她認真做的。我在他們的身上學到了豐富的知識,做人的道理,不懈的努力,永遠的快樂!

也許我還沒有真正的理解所師德,但是我知道老師你們給了我很多很多。你們是我生活的楷模,學習的榜樣,人生的指向標,在這裡請允許我說聲:“謝謝!”

敬愛的老師們,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里,願你們永遠是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一支粉筆,能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你們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你們的艱辛。你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