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愛教育 愛學生 愛自己

師德演講稿:愛教育 愛學生 愛自己

德清縣實驗學校   徐國嫄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在這裡和大家交流的師德體會是《愛教育 愛學生 愛自己》——創優爭先,做更好的自己。

其實我很平凡,因為發言給出了主題,所以非要在題目上冠上“創優爭先”,倒不是為了在台上誇大自己的言行,所以在繼續話題之前,我想說的是,“創優爭先”並不是創優秀,爭先進那么簡單。“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一個人的力量,而是要靠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的。

在這6天的師德培訓中,我印象最深刻也是實踐最多的就是“三愛教育”,即愛教育,愛學生,愛自己。

從XX年至今,我已經工作了6年。常常跟家長們開玩笑說:我是塊磚頭,哪裡缺少就去哪裡。回顧這六年的教學經歷,很精彩:第一年教的是一年級英語,第二年教的是一年級數學,第三年教的是四年級英語兼班主任,第四年幫助原政教處王老師做幹事,第五年教四年級英語兼美術,第六年教三、五年級英語兼班主任。雖然每年都有變動,但是我覺得:不管變化多大,只要心中裝有愛,最後幸福的是我們自己!

一、愛教育。

如果不愛教書育人這個職業,那么在坐的各位就不會選擇當老師。既然選擇了當老師,就要愛這個崗位。我認為,愛教育就是實實在在的付出,而不是在工作中投機取巧,更不是事事以報酬的多少來衡量自己的工作,雖然有時候我們的工作很多,讓人很心煩,但基本是能者多勞,既然會那就做,對我來說,我要的是人生的經驗,而不是金錢的多少。我記得沈校長說過:當老師是發不了財的。那如果想發財還是趕緊跳槽吧!教師職業那么累,那么忙,又不能發財,那留在這聽我說話的的必定是愛教育的人!所以我以學生的身份向各位老師表示感謝!因為你們也是我的老師。謝謝!

二、愛學生。

愛學生是我們老師特有的一種職業情感。這種愛不同於其他,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是用愛心、誠心、熱心、細心、耐心、操心去換來家長們的放心。當我們面對著一張張天真的笑臉,一顆顆純潔的心,我想:教師是擁有世界上最高利潤回報的職業,我們播下的是一粒粒愛的種子,收穫的卻是整個美麗人生。教育是一片充滿理性的天地,也是一片飽含情感的空間。在我的qq里不但裝載著學生們對我的愛,也留著無數我對他們愛的痕跡!我最愛的學生沈若晨走了,就在我們師德培訓第一天,也就是25日的傍晚離開了我。整個暑假我都陪著她,即使不在她身邊,我們會天天簡訊,電話。只要條件允許我都會幫助她完成一些小心愿,愛她在每個動作里,愛她在我的心裡。讓人出乎意料的事26日凌晨我還收到她給我的生日祝福,孩子真有心,早早設定了定時傳送。當收到這條簡訊的時候我很想哭,但是我知道她希望我好好的,希望我開心!所以我要愛自己。

三、愛自己。

對她來說能結束是一種解脫,對愛她的人是一種祝福,所以當想到即將開始教育教學,我便要向她學習,要堅持,要堅強,要不怕困難,更要愛自己。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要往好的一面想事情,千萬別每天愁眉苦臉。也許在大家眼裡我就是那個天天笑眯眯的小痘痘。正是因為我的開朗,讓學生們得到了快樂,也贏得了學生們對我的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特別是在這個社會轉型時期,各種社會矛盾層出不窮,各種思想互相碰撞,我們教師的人生取向不僅關係到自己的幸福與否,還會間接影響到學生的成長過程。一個不愛自己的教師是談不上愛教育和愛學生的。

也許我的愛不能匯成海,但我會竭盡我的生命,把愛的水滴凝成一條小溪,讓涓涓細流淌入每個學生的心中。老師們,我們每個人的手中,握著的是無數的金種子,那就是愛,那是我們的財富。讓我們播下這些種子,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等待我們的是一場大豐收。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我們教師,我們要遵紀守法、辛勤耕耘、為人師表,做到“愛教育、愛學生、愛自己”,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母親節演講稿:愛自己,其實就是一種孝心的表達
中學國旗下講話:愛校 愛自己
優秀教師演講稿;我愛自己的職業
愛崗就是愛自己
要向徐本禹一樣熱愛自己的事業——教師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