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我的成長

時光總是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我已在華高工作近四個年頭了,從一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演變成了一個初具風範的一個青年教師(學校評價),可以說我已經把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都留在了這裡,是非功過,後人評說。這裡我想說的是,在這一方天地里,我一直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踐行著一名教師的專業素質和道德修養。一路走來,有歡笑也有苦惱,有成長也有挫敗。驀然回首,過往的路現在看來卻是一片美好的,下面就請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師德養成之路。

不記得當年自己是懷揣著一份怎樣的心情開始第一天的工作,只記得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都好忙亂,學校發展蒸蒸日上,各項事務也是千頭萬緒,換校址,搬桌椅,開會,教研,集備,上課……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眼花繚亂應接不暇。更讓自己感到手足無措力不從心的就是兩個班級的語文教學。或許是工作經驗尚淺,也或許是自己性格原因,初登講台的我總是處於一種精神緊繃的狀態,一堂課下來,手心手背全是汗,生怕自己誤人子弟毀人前途。此時此刻,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什麼才叫做“紙上談兵終覺淺”。辛虧有孩子們的理解與包容,從他們善意天真的眼神中我不斷地汲取勇氣和力量,一次次地在暗中敦促著自己要做得更好更完美。我覺得語文是感性的,也是活躍的,我講課不只是聲音很高,而且很有激情。有一次我在課堂講課時隨手把摺扇打開了,附庸風雅地誦讀詩文,我不知道這樣妥不妥,但覺得課堂非常帶勁。我喜歡和孩子們瘋了一般的學習。我不太介意課堂的形式,只要孩子們學的高興,學的有效果。另一件讓我觸動最深就是剛開始執教高一年級時,也是在課上,可能是因為疲憊勞累的原因,眼睛酸澀,在講課過程中,就不自覺的流眼淚,有一個細心的同學發現了我的這一反常現象,就在第二天上完課後把我叫在了走廊,打開一個大塑膠袋,驚訝的發現裡面滿滿的是各式各樣的眼藥水,他說老師您太辛苦啦,這是給你準備的,希望你能保養好身體。當時我感動的心情無法名狀,覺得你的努力付出總會有人看到有人珍惜,只是覺得不能辜負學生的一片心意,也不能白要人家的東西。於是就認真地拿了一盒,並給了他二十塊錢,可是我忽視了學生的感受,他悄悄地放回了我桌上。我覺得我處理的欠妥當,我沒能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孩子之所想。他的語文成績一直不好,但很努力。於是我買了一個筆記本並寫上鼓勵的話送給了他,希望以此來激勵他的學習。的確,不負眾望,每次考試他總會有所收穫和進步。他的媽媽遇到他的事情,也會給我打電話,讓我教育他,說老師的話他最聽。我覺得很欣慰,聽就證明他信任老師,愛戴老師,我覺得我做了一件特別有意義的事情。

當然,我的成長也離不開那些理解,包容,並盡心盡力幫助我的人。我喜歡我們學校的同事,更喜歡我們辦公室的老師們。王xx老師是我們語文組的老大,也是我的指導師傅,她的授課正如春風化雨般滋潤著每個鮮活的生命,讓我獲益匪淺、受益良多。李xx老師也是我的指導師傅,她總有許許多多的點子和辦法,讓學生掌握並理解複雜的學習技巧和方法,平時也特別愛笑,很溫柔很樂觀,暖暖的就像一束陽光讓人舒服。沈xx老師,董xx老師,那就是辦公室里的活寶,工作之餘給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的歡樂。就是這樣在大家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不斷進步著。剛開始教學,現實的課堂與理想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就一起商量,一起去請教王xx老師,李xxx老師,她們也不厭其煩的為我們指導解答,慢慢的我們對課堂熟悉,開始出教案,出學案,也就是這樣在大家的幫助下才能夠不斷的進步。慢慢的我脫離了所謂的恐懼期,反而越來越適應課堂,越來越享受課堂。從她們身上,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才是真正地“身教重於言教”和“厚德博學、教書育人”的教育真諦。

未來的教育之路還很長,也會更加豐富多彩,我希望和敬愛的老師們,可愛的學生們一起譜寫美好的教學生涯,我會一直努力,成長。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所以我放棄了網上下載,放棄了客套,和大家分享了以往的幾個教學生活的片段,還希望我的演講會引起大家的共鳴。

我的演講結束,感謝您的傾聽。謝謝大家!

企業員工演講稿:我的成長,從xx開始
我的成長(演講稿)
我的成長之路演講稿
我的成長之路教師演講稿
我的成長之路演講稿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