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學生表彰大會校長講話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冬日暖陽,沐浴成中;縷縷微風,送來捷報。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xx中學XX-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考試優秀學生表彰大會。這次榮獲各類表彰的同學共有293名,其中七年級榮獲三等獎34名、二等獎25名、一等獎11名;八年級榮獲三等獎30名、二等獎20名、一等獎10名;九年級榮獲三等獎27名、二等獎48名、一等獎25名。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所有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和全體班主任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過去的三年,在凌志集團的鼎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關心鼓勵下,xx中學舊貌換新顏,捷報頻頻至,教學成績的大幅度提高,讓這所學校成為我縣教育界的佼佼者。XX年中考參考人數176人,500分以上人數19人, 高中達線83人,升學率x%;XX年參加中考人數266人,500分以上人數83人,高中達線146人,升學率x%;XX年參加中考人數331人,500分以上人數110人,高中達線258人,升學率x%。老師們、同學們,今天的榮譽和成績,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結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點。昨天,走出成中的學生是優秀的;今天,站在成中的學生是出色的。我希望這次受表彰的同學能踏實虛心、再創輝煌,未受表彰的同學要積極上進,爭取成功。今天藉此機會,我向同學們提出三點要求:

1、 總結得失,講究方法。

同學們要從這兩次的考試中總結得失,自我反思。在同一間教室,同一位老師授課,大家的起點相同,好與壞的懸殊卻很大,就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認真地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在得失中檢驗學習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然後高效學習。

2、 樹立目標,用心學習。

目標是學習的內在動力。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將目標細化到平時的日常行動上,具體地說就是制定好學習計畫,合理地分配好學習時間,將遠大的目標落實為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刻苦學習,用心學習。學習成績的取得,靠的是良好的學習方法、靠的是勤奮,靠的是平時不懈的努力。

3、 相信自己,勇創輝煌。

我們每個人在先天的智力上並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的努力。所以我們要在一次次的生活體驗中,要努力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注意總結經驗,逐步提高,一步步走向成功,創造輝煌。

同學們,本學期已走過了一半的路程,期末考試是我們下一階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戰。讓我們行動起來,從今天做起,把握好今天,把握好自己,你將會擁有更加快樂,更加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