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在期中考試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期中考試表彰大會,我們本來決定在兩個星期前舉行的,但由於各種原因,我們只好推延到今天。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期中考試表彰大會,表彰本期成績突出的先進個人和進步較大的同學,意義十分重大。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全體老師和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經過這半學期的學習,你們在學習和生活中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步伐。令我們感到高興的是,在你們中間湧現出了一批學習刻苦、勤奮努力、成績突出的優秀學生。他們在課堂上、班級中、校園裡播撒下了辛勤的汗水,獲得了驕人的成績,也贏得了廣大師生的認可和讚譽。更為重要的是,他們通過自身努力向我們證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想取得非凡的成就必須依靠堅強意志。

在這裡我要號召全體同學向受到表彰的同學學習。同時,也要對你們提出三點希望:

第一、學習要刻苦。我們今天要提倡的就是學習,學習就要刻苦。大家可以回顧,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人,哪一個沒有經過一個刻苦的階段?再看看我們的前後左右,哪一個成績好的沒有經過刻苦學習?為什麼要刻苦學習?因為專家已經研究過,人的先天智力沒有多大的區別,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後天努力。如果你成績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刻苦學習不夠,在習慣養成上不如別人,刻苦精神不如他們強。

第二、學習要講究方法。在學習上要做到“三先三後”,這“三先三後”的學習方法是:先預習後聽課;先複習後做作業;先獨立思考後請教別人。這說法,同學們並不陌生,可不少同學就是不願意老老實實去實踐,嘴巴喊難,行動懶惰,不去嘗試,當然沒有收穫。

第三、要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要制訂好學習計畫,合理地分配好學習時間,對於短期目標我們也要正確對待,受到挫折時要看得開,要能作到勝不驕、敗不餒,應該總結經驗,迎接以後的考試,我們只有做好了一點一滴、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只要我們時刻用目標激勵自己,相信我們將來都能成為時代的棟樑。

同學們,一個人的成長是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責任意識的形成,還是好習慣的養成,包括各個學科的學習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恆的努力,堅持不懈地毅力。學習是很辛苦的,但這裡面有快樂!什麼是學習的快樂?我想,當你通過努力不斷進步時,你一定會感受到這種快樂!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有這種快樂,也希望你把這種學習的快樂告訴你的老師,告訴你的父母,我們一起分享你的快樂!

同學們,光陰似箭,一學期已走過了一大半的路程,一路走來讓我們感到生活給予了我們很多,又賦予了我們很多,期末考試是我們下一階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戰。祝願同學們都能保持自己良好的學習狀態,積極生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在未來的學習中取得更好的成績。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學校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秦莊國小永遠溫馨。

最後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全體同學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校長: 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