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享受著春節尚未散去的喜慶氣氛,同時也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回到了這個熟悉的校園,重新站在了這條新的起跑線上。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師歡迎同學們按時返校,開始新的學期,開啟新的征程,接受新的學習。

相信同學們都度過了一個快樂並充滿意義的寒假,不僅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了寒假作業,同時也回響了學校的號召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整個假期我們學校的學生沒有出現任何的意外,這離不開平日裡老師們的嚴格要求,離開不家長們的密切配合,同樣離不開同學們的嚴於律己和自我安全意識的提高。

今天,原本沉寂許久的校園再次煥發出青春與活力,這意味著我們的假期已經結束了,新學期正式開始了。同學們,開學啦!希望全校師生以最飽滿的熱情,嶄新的姿態,積極向上的態度投入到新學年的工作學習之中。同學們要繼續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新學期里,我想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一、儘快調整好狀態,全面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來。

寒假剛剛結束,很多同學還處於假期的氛圍之中,心還浮著,沒有靜下心來。與此同時,緊張忙碌的學習就要開始了,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以最快的速度調整好學習狀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很多同學在寒假中都有沒有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現在開學了,你們要調整好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才能保證第二天按時到校,不遲到,並且有足夠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來。

二、勤學好問,製造良好的學習競爭氛圍。

回顧過去的一學年,同學們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在學習,同學們你追我趕,勤學好問,製造了良好的學習競爭氛圍,這是大家共同進步的關鍵所在。希望大家在新學年裡繼續保持這種學習積極性,繼續保持好這種難得的學習氛圍,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共同提高,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三、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在新學期同學們要一如既往的遵守《國小生守則》,以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同時,學校也將開展文明學生,文明班集體的活動,並且加大監督處罰力度,對違反校紀校規的同學進行嚴厲的處罰。希望大家遵守校紀校規,爭做文明學生,為本班文明班級體的評比貢獻力量。各班的班幹部也要起好帶頭作用,幫助老師管理好班級,服務同學,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要跟大家講的是:學習與做人同樣重要,希望全體同學在努力完成學習的同時,做一個講道德、講文明,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最後,祝全體同學身體健康,學業有成!祝全體老師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