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演講稿

他,是善良和正義的化身,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他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黨的好兒女、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雷鋒,一個普通戰士的名字,幾代中國人的共同記憶。近50個年頭,是什麼原因,使得這個僅僅走過22年的生命,能夠穿越幾十年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塑造著億萬中國人的心靈世界?是什麼理由,會讓我們今天的時代,依然需要他精神的光耀和弘揚,呼喚他平凡而偉大的名字?對於今天的社會來說,雷鋒代表了什麼?雷鋒精神又意味著什麼?雷鋒精神是高尚的心靈!是崇善的本性!是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在全人類深刻的共鳴!是人類共同的精神取向!

瞧!為了更好地踐行“福建省百萬志願者學雷鋒十大行動”,我們更頻繁出現在街道上:清掃垃圾、清除衛生死角、疏通堵塞的水溝......;課餘時間,我們到軍屬老奶奶家,到孤寡老人家,打掃房間,整理床鋪,清洗桌面和樓梯,為老人們捶背、按摩、端茶送水,和老人談心交流。並定期給他們拆洗被褥和衣物,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節假日裡,我們到公園打掃衛生,對公園每一個角落的垃圾進行認真的清理,保持公園的整潔和清新,讓大家有一個美麗、舒適、整潔的好環境,構建了一個和諧、整潔的家園。我們展現出新一代的“雷鋒”形象!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在黨的關懷下幸福成長,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以雷鋒為榜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伸出溫暖的雙手,獻上真誠的愛心,為需要幫助的人給予春天般的溫暖。

讓我們牢記重大的使命——讓祖國強大起來!讓我們為構建文明和諧的社會,弘揚雷鋒精神的光芒。讓我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一個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熱愛祖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