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進步演講稿2篇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這陽光明媚的金秋時節,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新學期,新起點,新打算,新收穫。新學期是我們人生里程碑上又一個加油站。首先,我代表全體師生對新加入我們胥口國小大家庭的一年級小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祝全體同學在新學期學業進步、平安吉祥,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XX年,對我們中國人來說是個值得驕傲的一年,29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向全世界展示中國人辦大事的實力,做好事情的能力,金牌數雄居榜首,實現了歷史性突破,賽場上五星紅旗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迎風招展,比賽中炎黃子孫技壓群雄……能夠舉辦這樣一屆成功的奧運會,依靠的是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努力。同樣,在過去的一學期中,我們學校也依靠全校師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蘇州市“動感-----奧運精神校園行”陽光夥伴計畫啟動儀式及吳中區預選賽在我校成功舉行,我校子胥隊經過艱苦訓練和頑強拼搏,最終獲得了蘇州市第二名的好成績;我校女子排球隊獲蘇州市第三名,江蘇教育電視台來校採訪報導素質教育實施情況;迎奧運全國國小生金牌作文大賽我校捷報頻傳;蘇州市德育建設座談會在我校召開等等。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除了為祖國和自己的學校自豪以外,還應該從國小好本領,長大後建設更加強大的中國。那么,怎樣才能學好本領呢?首先,讓我們來聽一個小故事:

在金子塔頂,雄鷹看見一隻蝸牛,很是驚奇,問:“小蝸牛,是誰把你叼到塔頂上來的呢?”

“不,是我自己爬上來的。”蝸牛說。

“這怎么可能呢?你爬行的速度那么慢,你的身體又如此弱小,怎么可能爬到高高的金字塔頂呢?”

“如果堅持每天進步一點點,哪怕爬行速度再慢,日積月累也能創造令人驚訝的奇蹟。”

是啊,偶爾進步容易,難的是堅持每天都有進步。

同學們,本學期,我們將接受江蘇省績效考試調測和省辦學行為規範督察,並且還將迎接蘇州市德育先進學校、吳中區平安學校等的創建驗收。

因此,我們要努力做好以下幾方面:

一、做護綠使者。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踐踏草坪,不採摘花草。

二、做禮儀天使。說話做事文明有禮,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三、做衛生志願者。自覺維護學校和班級的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和雜物,不亂塗亂畫。看見紙屑、落葉、雜物能主動撿起,並扔到垃圾桶里。

四、做學習小主人。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從今天開始,我們要抓緊時間,聽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作業,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向父母老師匯報。

同學們,在新的學期中,我們要樹立遠大志向,熱愛祖國,掌握過硬的本領,我相信: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學期下來就會進步一大步。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

國小生進步演講稿(2):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競爭是自古就有的社會現象,競爭存在於一切領域。在當今社會,經濟領域裡的競爭尤其令人矚目。競爭是自古就有的社會現象,競爭存在於一切領域。在當今社會,經濟領域裡的競爭尤其令人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