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來自三年級三班。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個懂文明,知禮儀的好孩子。平時我很注意講禮貌,遇到師長、來賓,我會主動問好;與同學交往,我能和大家和睦相處。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我會右行禮讓;在學校我愛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在公共場所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紙屑;愛護公物,不亂寫亂劃;乘車時做到先下後上,並能主動讓座。我還懂得感恩父母,在家裡經常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每當父母的生日和父親節、母親節,我總能為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我認為這樣做才符合一個優秀、文明的少先隊員形象。

三年前,我帶著美好的憧憬走進這所美麗的學校,稚嫩的臉龐上是充滿朝氣的笑容和純淨如水的眼眸。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現在已經是一名三年級的學生了,我認為我應該為低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樹立一個好榜樣,希望自己能像太陽一樣,把文明禮儀的光芒灑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希望自己能像春雨一樣,讓文明禮儀的雨水滋潤身邊的每一個人。

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讓我們的校園成為文明的天堂,讓我們校園的天更藍,水更清,道路更清潔,環境更優美......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