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委新年團拜會致辭

同志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迎XX年新春佳節。首先,我代表****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向歷屆老領導、老同志,向機關全體幹部職工,致以新年的問候,祝大家新年好!

XX年,是浙江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面對嚴峻複雜的經濟形勢,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刺激經濟的一攬子計畫和相關政策措施,繼續實施“八八戰略”,深入實施“兩創”總戰略,積極推進“全面小康六大行動計畫”,全面落實“標本兼治、保穩促調”各項舉措,進一步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積極成效,呈現出經濟回升向好、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在這方面,全省各級人大常委會、人大代表和廣大機關幹部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尤其是省人大常委會,認真履行立法、監督等各項職能,既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法治環境,同時自身工作也取得了新進展。對此,省委是肯定的也是滿意的。

剛剛閉幕的省十一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決定了今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今年是實施“xx”規劃的最後一年,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鞏固和發展經濟回升向好勢頭的關鍵一年。浙江經濟社會的發展目標遠大而宏偉,省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任務繁重而艱巨,我們肩負著的責任使命重大而光榮。大家知道,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就是要不斷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加強人大工作和建設就是要不斷把社會主義民主法治推向前進,為代表服務、為“三會”服務、為人大工作服務就是要不斷開創人大機關工作的新境界。這些方面都直接關係到人的發展。最近,省人大常委會印發了今年工作要點和立法、監督工作計畫。常委會開展好今年各項工作,需要各專門委員會和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研究室等為此作出不懈努力,需要機關全體幹部職工貢獻自己的智慧,需要離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

人大機關是一個乾淨幹事的好地方。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進一步加強機關各項建設,尤其是要加強機關幹部隊伍建設,關心幹部的健康成長,發揮大家的主觀能動性,繼續保持吃苦耐勞的傳統,弘揚實事求是的精神,彰顯真抓實幹的作風,在服務大局中實現機關工作的新跨越,實現服務保障水平的新提高,實現個人事業的新發展,努力把人大機關建設成為善於學習、精幹高效、團結和諧的學習型機關,從而更好地為全省大局作出貢獻。

最後,給大家拜個早年。祝願大家春節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