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失敗

對於“失敗”這個詞,我想大家都不會對此感到陌生。畢竟,誰都失敗過,而且還不止一次。但是,我們應該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失敗呢?在這裡,我想說的是:笑對失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有一位好萊塢的影視巨星,還曾被美果《時代周刊》列入“美國偉人”行列的成功人士——卻也是從一連串的挫折和失敗中走出來的。他出身貧寒。學生時代,他的成績很糟糕。更糟糕的是,他不但是個天生的左撇子,而且還有“閱讀障礙症”,被人視為智力低下。在剛出道時,他便因皮膚黑、不英俊而被否定......但他仍自信滿滿,對他的家人說:“看著吧,不出十年,我一定會成為好萊塢的巨星!”但後來卻並不是一帆風順:第一次的“處子秀”僅僅是出演一個一閃而過且沒有一分錢片酬的小角色。其後雖然又出演了4部影片,並且其中有部電影他還出演了主角,但卻因電影的情節不佳和他表演的稚嫩而均告失敗……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並未將他擊倒。他不斷反思和改進自己,終於在1986年的一部描寫美國海軍戰鬥機飛行員的影片——《壯志凌雲》中初獲成功。

我想,不用我說大家早已想到,這個人就是美國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

其實,成功和失敗就像是一種輪迴,二者之間有著緊密的關聯,有成功就會有失敗。

因此,當我們遭遇失敗時,大可不必悲觀。不僅如此,我們大可以開懷的笑!因為,我一直都認為:God is a girl。並且,God不僅是一個gril,而且還是一個任性的girl。是的,她喜歡和我們開這種刁難人的玩笑。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經受住考驗。縱然我們會屢戰屢敗,但我們依然要屢敗屢戰。要相信上帝是公平的,玩笑只是暫時的,你終究會獲得成功!

其實,一個人失敗是經常的,但成功也是常有的。這一切就好比春暖花開:春去春會再來,花謝花會再開……當失敗一點點逼近,成功一點點遠離時,我們都應該相信,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成功在不久之後必然會再次降臨……

要記住:就算跌倒也要豪邁地笑!

還猶豫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笑對失敗,笑迎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