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翻開那本泛起歲月的枯黃的舊日曆,昨天,我們仿佛還是那個未脫國中的稚氣,心懷跳動的夢想踏入高中校門的孩子,今天,我們猛然抬頭,卻不由得為倒計時牌上的數字而心頭一震——一百天。

在過去的兩年半中,或許你踏踏實實,勤奮上進,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或許你虛擲光陰,沉迷墮落,未曾在學習上有過突破……然而,過去的一切都已被時間送上了單行的航船,隨無聲的的洪流飛駛而去。過去的光環在風沙的侵蝕中褪去了亮色,過去的頹廢和失敗也在雨水的漂白下消散了蹤跡。時光的手掌將我們從過去的混沌拯救,推我們向前,面對當下,我們每個人都公平而真切地擁有的一百天。

觸摸它,握緊它,感受它。

這是揮灑熱血的一百天。

不要再抱怨緊密的課程,不要再抱怨看似永遠也寫不完的作業,不要再抱怨讓自己費盡筆墨分數卻依然不理想的試卷,讓我們問問自己,我奮鬥過嗎?與古人囊螢映雪,懸樑刺股的付出相比,我們的努力真的夠多嗎?在這一百天裡,攻堅克難,披荊斬棘,毫不退縮。在這場耐力與毅力的決戰中,讓自己的每一個腳印都被汗水洗禮。在這有限時間內,釋放出自己無限的潛力與能量。

這是改變自我的一百天。

蒙田說:“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區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所以抓緊時間改變拖拉的習慣,成為一個有緊迫感、有效率的人;改變愛分心走神的習慣,成為一個專注而投入的人;改變浮躁多動的習慣,成為一個平靜而安定的人;改變馬虎敷衍的習慣,成為一個嚴謹慎重的人。在這一百天中我們養成的良好習慣,不僅將有助於聯考,更會使我們終生受益。

這是創造奇蹟的一百天。

聯考物理僅5分的錢偉長後來成為了享譽世界的物理學家,很多讓常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為什麼我們不能成為奇蹟的締造者?我們是自己的主宰,涉險登攀,撥雲見日,又是一重天,那便是奇蹟閃現的地方!

現在,你有沒有感受到一百天那沉甸甸的重量,那灼人的火焰般的熱量?那是我們青春的夢想在手心中燃燒、綻放,不要忘了,當初我們正是帶著這份夢想,來到xx一中,甘心選擇艱苦奮鬥的時光,不要等到夢想之火熄滅之後,再望著依稀的殘煙來悔恨自己的出蹉跎,奔跑吧,少年,矢志不渝,一往無前!

一百天,艱苦卓絕,正如《西風頌》中所描寫的,像大西洋中洶湧的波濤,像海洋中的花草和泥污的森林。但,你有沒有聽見西風在召喚,讓我們的萬鈞之力凝結,讓我們的渾然之氣迸涌,將藍色的地中海喚醒,用我們桀驁不馴的青春與奮勇,促成新的生命!

一百天,銘記今日的誓言,縱使歲月如冰霜命運多蹇,我們豪情不減,不懈努力,戰鬥到永遠。聽,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期待六月,夢想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