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動員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羅書記,各位老部員、新部員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校學生會的各位青年才俊聚集一堂,面對著一張張洋溢著激情與活力的面孔,我的內心十分激動。首先,我代表校學生會,向順利地通過三輪面試,加入到校會的新同事們,表示的誠摯的祝賀和熱烈的歡迎;向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我們工作的團委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我們老部員在前一段時間裡的辛勤工作表示親切的慰問。

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說,服務社會是大學的使命。那么,我認為,孕育服務祖國、服務社會的青年領袖,就應該是大學的學生會的使命。許多人問我,校學生會幹部,應該具備哪些素質,那么今天我就來談談我的簡單想法:

我認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首先必須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我校學生會是在校黨委領導下,校團委指導下,實現廣大學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學生組織,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我們的宗旨:一切為了同學,為了一切同學,為了同學的一切。我真誠的希望,校會人要嚴肅地對待這份工作,我們的宗旨、我們的方針一再告訴我們,這是組織工作,這裡不單單是志趣相投一起做開心的事,這裡需要責任感。我們的工作,要對自己負責,對組織負責,對同學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朋友們,校會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舞台,有句話說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是我想說:舞台有多大,心就應該有多大!

有責任心了,我想這個人便一定能夠端正態度。我前兩天,參加一份工作的面試,主考官問我:你覺得能力和態度,哪個更重要。我想說,態度更重要,能力不夠,可以鍛鍊,但是態度不端正,能力再強,這種人我們校會能要嗎!態度決定著你願不願去鍛鍊!所以,在座的各位學弟學妹們,不要懷疑自己行不行,只要你想,你就能行!

今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家的激情,你們的眼神告訴我,你們的每個細胞都在活躍著、衝動著,你們正籌備著大幹一場,你們是從一千多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但是我不得不告誡你們,希望你們不要讓激情的火花熄滅。你們將來必當成為校學生會的中堅力量,希望你們時刻保持激情!時刻準備著!

在此,希望各位校會人與我一同在心裡默念這6個字:責任、態度、激情。我相信,只要我們把這些理念融入到工作當中,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夠取得長遠的發展!

但是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又需要具備怎么的意識呢?我想概括為兩點:一是團結協作意識,二是創新意識。

團結對於一個集體、一個組織至關重要。有人把團結概括成“三力兩益”,“團結出生產力、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效益、團結都受益”,可以說把團結的意義講得非常透徹。我們辦活動一直都在強調要團結協作,不僅僅是幾個組織者的團結,一個部門的團結,更是整個校會的團結。像我們9月24日在中區廣場成功舉辦的周末舞會,女生部、文藝部主辦,其他各部門積極協助,分配了各自的職責,才有了那一場精彩絕倫的舞會。

同時,我們更要堅持工作中不斷開拓創新,因為唯獨創新才能夠保持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工作才能夠取得實效。校會自XX年成立,已經經歷了8個年頭,8任校會人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經驗。在這沉甸甸的經驗面前,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可以做好,但我們要學會做得更好。沒有創新,工作只能是簡單的重複,活動必然會失去吸引力。發展源自創造,而如何擁有創造力呢,唯獨多看書,多思考,多實踐。一個人只有經常經歷有效的頭腦風暴,思維才會活躍起來,才會富有創造力。

我相信,本屆校學生會,在學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校會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繼往開來,紮實工作,無私奉獻,切實落實一切為了同學,為了一切同學,為了同學的一切的宗旨,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期望,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我願引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發言“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銅牆鐵壁。”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奮力拚搏,校會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璀璨奪目!

我的講話結束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