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員工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設計院的何自寧。承蒙大家厚愛,獲得xx年度“十佳員工”稱號,集團公司給予我這份殊榮,我感到萬分榮幸和自豪,我深知這是組織對我的信任,是對我這幾年為燃氣事業付出的肯定。在這裡,首先向各位尊敬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來到燃氣集團這個大家庭已經有5個年頭了,在這幾年裡,我目睹了公司在這幾年中的巨大變化,我從內心深處為公司快速的發展而感到驕傲。而我自己,也跟隨著公司的發展而逐漸成長,在這幾年工作當中,我曾經歡樂過,也曾經苦惱過,但是看著身邊的同事,他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讓我煩躁的心又安靜下來,虛心向他們學習、請教,同時認認真真的做好本職工作。

記得剛來的時候,我被安排到工程公司作為一名施工員,由於剛接觸工程管理,對施工技術及工程管理不熟悉,總是有點力不從心,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刻苦學習燃氣知識,每天泡在工地向前輩同事請教,向工人師傅請教,努力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在公司安排下先後圓滿完成了園區商住路、文萃路、祁村路等中壓管道的施工任務及市區多個工商小區的施工任務。在xx年常駐崑山獨立負責工程公司崑山項目的運作,圓滿完成蕭林路、陽光世紀花園四期、金色港灣三期等多個市政管道及工商小區的施工並且順利通過崑山燃氣辦的竣工驗收。在工程公司的兩年時間裡,不管是技術上,還是管理上,我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此,我向支持我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由於工作的調動,在xx年進入設計院工作,新的崗位新的工作內容,作為公司一名普通的設計人員,我時刻關注著公司的發展。xx年,為配合公司南環儲配站遷建,東方大道7公里多的dn400中壓管道需要先行設計鋪設,院裡面安排我負責牽頭設計,由於東方大道是現狀道路改造,管線經過的地形比較複雜,包括橋樑、高速公路、河道、磚瓦廠、加油站、寺廟、還有南環橋批發市場,我多次現場勘察,擬定管線走向方案及敷設方案,加班加點做好方案,與公司有關部門充分溝通,最佳化設計方案,按時完成設計任務。目前工程實施階段,我與甲方、施工單位及監理保持密切的協調溝通,虛心聽取甲方、施工單位及監理提出的合理建議,作出相應的變更,確保工程順利的進行,如期完成。

xx年,是園區中壓管網改造建設的高峰期,時間緊,任務重,在院裡的安排下承接了園區湖西cbd區包括蘇繡路、蘇惠路、星海街等10條道路近10公里的中壓管道改造設計任務。方案設計階段,我冒著酷暑,騎著電瓶車奔跑在一線現場踏勘管位、擬定穿越出入土點,對各箇中壓支管的位置、改造涉及的小區停氣範圍、臨時供氣管道的設定位置進行了地毯式的摸底排查,為保證改造工期不受耽擱,常常是白天在工地看現場,晚上在辦公室加班趕圖直至深夜,在業主要求的期限前提交了設計方案;為了確保全全,同時降低施工難度,多次現場比較方案,充分考慮施工區域對交通的影響、新老管道的連線方式與位置、控制閥門的安裝位置、新老管道碰接時的停氣範圍;特別是蘇繡路的管道,支管多,碰接點多,需要多次停氣碰接,影響範圍較大,現場踏勘比較方案的時間放得最多,以至於當時騎著公司的電瓶車在蘇繡路上踏勘時人家還以為燃氣集團的巡線工作怎么做到園區來了。經過多次的溝通最佳化,改造設計方案順利通過了港華公司的內部評審及園區規劃局的評審,目前已經完成70%的改造施工及通氣運營,千家萬戶的廚房間跳動著的藍色火焰,溫暖著每一個家庭,同時也溫暖著我,更加堅定了我不斷前進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