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變演講稿-青少年應樹立遠大的理想

在前天,我們度過了“九一八事變”的七十三周年紀念。1931年9月18日,我們開始了被日本帝國主義蹂躪的屈辱歷史。我們牢記這段歷史,把它深埋於自己的心靈深處,以此激勵自己發奮圖強,堅持不懈。歷史不能再重演,也決不會重演!而這要靠我們今天的拼搏。 

“當青春成長為一棵迷人的風景樹時,我們擁有了一個富於幻想的季節:白雲,藍天,鮮花,芳草。”一切都是那么浪漫,那么瀟灑。我們渴望自由,嚮往純真,追求理想的金色年華,扯起無邊的話音和著飄渺的夢幻,悠悠地把歡樂布滿晴空,永遠陶醉在自己編織的夢裡。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中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xx大提出的早日全面實現小康社會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 

要看一個國家的明天將如何,其實最該看的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人。我們的明天取決於今天站在這裡的每一位。此時此刻我不禁想到了另一些與我們年齡相仿的人: 

他們有的成天沉迷於網咖和遊戲廳,成了那一個個虛擬世界中的人;有的整天遊手好閒,抽菸喝酒,甚至吸毒,成了社會的危害。這樣的形式有很多種,有一點則是共同的:他們喪失了自己的理想,因為沒有理想,不知道為何要努力和上進;因為不努力和上進,他們走向了沉淪。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引領我們走向成功;理想是成材者的點金石,使我們向著輝煌大步前進;理想是希望的驅動者,不斷驅使我們朝著勝利奔去。 

因為擁有青春,才追求深沉和深遠;因為浪漫,才渴望詩心和詩意;因為告別稚氣,才擁有風度和氣質;因為不再單純,才走向成熟和成功;因為我們長大了,才開始考慮明天我將怎樣。 

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最後我想用梁啓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