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

第一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讓真善美飛遍全社會》.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真善美無處不在,有的人認為,只有做驚天動地的大事才能體現出美得精神,做小事是體現不出真善美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就錯了,要想讓真善美體現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那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昨天吃過早餐,我打開電腦,上網瀏覽一些最新的新聞報導,網上的這樣一則訊息深深吸引了我:某某市昨日發生一起搶劫案,某單位出納到銀行取錢,在回來路上遭歹徒搶劫,路上的行人見義勇為,紛紛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中.歹徒見無路可逃,就將搶來的錢撒得滿天飛,妄想以此吸引追捕人群,可是追捕人群中沒有一個人見錢眼開,個個緊追不捨.歹徒終於被抓住了.接著大家齊心協力把被歹徒撒飛的錢檢回,一清點,居然一分不少,錢又回到了受害者手裡.

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讓我深受感動.他們與受害人素昧平生,但在這緊要關頭,沒有一個人退卻,更沒有一個人見利忘義.他們義無反顧地伸出援助之手,使正義得到伸張,使弱者得到保護.

以前,常常聽到人們在議論: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好,人與人之間關係淡漠.但是,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了社會上雖然存在某些醜惡現象,但是絕大多數人是有 正義感的.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弘揚了真善美.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讓正義得到發揚光大,讓那些假醜惡沒有生存的餘地.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溫馨、更加美麗!

社會是一個美好,溫暖,和-諧的大家庭,處處皆有愛,處處皆有美.羅丹告訴我們, 世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星期六,我坐公車去大武口上課,因為車上的人很多,我被夾到中間,進退兩難,我在人群中艱難的呼吸著.這是有一位阿姨給我讓了座,我很高興.正當我坐下時,我看見了一位老奶奶也沒有座位,被擠得前後搖晃,我想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可是,我又想這么不容易才弄來的座位,不能讓.就這樣,我在私慾和理智中掙扎著.最後,我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坐吧!這時,周圍向我投來了讚揚的目光.我的心比吃了蜜糖還甜.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我也有一種真善美的精神.

同學們,當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有一個弱者在你面前,你的心裡一定會有一種私慾和一種理智在做鬥爭.兩種想法,必有一種會勝,也有一種會敗.因為大家都是人,強者是人,弱者也是人.人與人之間不應該爭強好勝,而是要互相幫助,這樣才有我們生活的價值.如果兩種想法,理智勝了,就如同黑暗中有亮了一盞明燈,如果這樣的燈光多了,我們身邊的黑暗也就少了.如果私慾勝了,那就是黑暗中又少了一盞明亮的燈,那樣就給黑暗給了一次機會,讓他傳染全世界,你想想,那會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呢?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新主人,一定要找準自己的人生方向,自覺弘揚真善美,擯棄假醜惡,使我們在幻想和現實兩個世界裡永遠不會迷失自我,使我們的生命之水永不乾凅!

謝謝大家!

第二篇

有一道風景叫真善美,它是推動人們奮力向上的源泉,也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擁有的素質。“風送花香紅滿地,雨滋春樹碧連天。”世界很美,不僅因為有春的煙波畫船,夏的朝雲暮卷,秋的雲霞絢爛,冬的歲暮天寒。還因為有人心的真善美。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歷史、政治、小說我都看,但是有一本書令我愛不釋手,百讀不厭,那就是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莎莉文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了善良,它把人生精力投入於教導海倫·凱勒的學習當中,兢兢業業,一點一滴。面對海倫·凱勒,總以平和的心對待,呵護著她,看著她一天一天學會更多盲文。她總是無私奉獻,卻不求半點回報,當海倫·凱勒遇到挫折時,她告訴自己不要氣餒,一定可以幫海倫·凱勒從逆境走向順境。這是一種多么可敬的堅持,一種多么無私的愛啊!

時代變遷著,環境也變得更加美麗,但是社會風氣卻大不如前,現實生活中的雷鋒越來越少;在微博和微信上,弄虛作假,造謠生事,危害他人,危害社會。在車上吃完東西,隨手將垃圾扔出窗外。占用公共用地擺攤設點,污染環境,搶劫、殺人和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的惡性事件層出不窮,黃、賭、毒現象十分嚴重。我們不禁要問:真善美到哪裡去了?

越來越多的假惡醜,讓我開始懷疑這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一個被譽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同學們,為了不讓各種醜惡現象泛濫,為了讓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美譽再次響起,請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心靈里播種真善美的種子,讓我們的祖國更加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400字
2016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