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演講稿2篇

誠信是社會最普遍也是最基本的倫理價值需要.當今社會,不僅經濟活動需要誠信,黨風,政風和行風建設也都需要誠信.黨的xx大報告明確提出,要以誠實守信為重點,加強全社會的思想道德建設.那么,什麼是誠信

誠信是由"誠"和"信"兩個概念組成的.誠,就是真誠,誠實;信,就是守承諾,講信用.通俗地講,誠信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哲人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民間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無不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

首先,誠信是個人的立身之本.作為一名藥品檢驗人員,必須以誠信為最基本的道德素質和品格.誠信具體表現在保存客戶資料完整,保守客戶秘密,保證檢驗結果科學公正.我們所完成的每一份報告都具有法律效力,馬虎不得.如果我們缺失誠信,不僅個人的潛能難以發揮,工作難以繼續,事業難以成功,而且我所甚至我省藥監系統的形象和聲譽都會受到影響.講誠信,就是做本色人,說誠心話,乾真實事.

其次,誠信是單位的立業之本.誠信作為一項普遍適用的道德原則和規範,是建立行業之間,單位之間良性互動關係的道德槓桿.誠實守信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建設的重要規範.誠信不僅產生效益和物化的社會財富,而且產生和諧和精神化的社會財富.我所是依公管理的事業單位,目前雖然不愁檢品量,但是我所依然倡導"構建服務型藥檢"的理念.我們以客戶為中心,"真心每一刻,滿意每一客"成為我們的座右銘.從所里派車抽樣,到檢品提速;從依公管理到通過實驗室認可,無不體現著我所為增強自身建設,誠信服務企業所做的巨大努力.從檢品的按時保質完成到客戶滿意度的不斷提高,無不表明我們和諧藥檢的不斷完善.在市場經濟社會,"顧客就是上帝",市場是鐵面無私的審判官.如果背叛上帝,不誠實經營,一味走歪門斜道,其結果必然是被市場所淘汰.誠信是塑造藥檢形象和贏得我所信譽的基石,是競爭中克敵制勝的重要砝碼.

第三,誠信是政府的立國之本.國家的主體是人民,國家的主權也歸屬於人民.黨和政府更要講誠信.從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我們可以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加強誠信建設的極端重要性.誠信是發展先進生產力的助推器,是體現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基礎.加強誠信建設,正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加強誠信建設,應當成為全方位,全局性的民心工程,社會工程,國家工程.

誠實守信,重在實踐,貴在積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去小惡而從善,積小善成大德,這是提高公民誠信水平的必由之路.加強誠信教育必須從大處著眼,從小處入手,從日常生活抓起.加強誠信建設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我們共產黨員必須在誠信建設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牢固樹立以民為本的理念,強化依法行政的意識,做到實事求是,誠實守信,乾淨幹事,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使我們的藥品檢驗更有效地為藥品監管服務,為醫藥經濟健康發展服務,為廣大人民民眾安全用藥服務.

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一職競聘演講稿
藥品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今天要競聘的是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一職。這種公開、公平、競爭、擇優的人事制度改革給我們每創造了一個公平競爭、展現自我的機會;不斷前進的社會和不斷發展的體制既給我們帶來了壓力,也帶來了動力。借這個機會,在此就自己的個人能力、優勢以及今後的工作思路,向各位領導和評審作一匯報,我感到萬分榮幸。同時也表明我的競職態度,就是:積極參與競爭,勇敢接受考驗,正確對待結果。

我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有四方面理由:

第一,具有競爭這一職位的基本條件。我受過正規醫學和藥學教育,具有比較紮實的醫藥學知識基礎,曾在醫院工作過7年,從事藥事工作,對藥品、器械、醫療機構的基本情況比較熟悉。調入藥檢所後,從事藥品抽驗工作,藥監局成立,我又在綜合監督、市場監督、稽查隊等崗位工作。由於在多個崗位工作過,綜合素質得到了全面鍛鍊,工作經驗得到積累,獨擋一面的能力得到加強。特別是任市場股副股長以後,自己的大局意思、協調能力、處理複雜事務的能力得到了鍛鍊,我覺得自己已經具備了任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職務的基本條件。

第二,具有較強的業務水平。我十分熟悉藥品和醫療器械監管的法律、法規、規章和其他有關規定,特別是對“一法兩例”能夠運用自如;熟悉gmp、gsp等相關的法律法規。同時善於發現藥品器械經營使用中存在的問題。對各醫療單位在使用藥品器械過程中容易出現問題的環節,都了如指掌,在檢查中能夠很快發現問題。對真假藥品,特別是西藥有自己獨到的鑑別方法,每次在檢查中我發現的假藥,都經得起藥品監督檢驗所的檢驗,從沒有判斷失誤。比如在嚴家藥房發現的假冒 “琥乙紅黴素”、“嚴迪”和在醫藥公司發現的假冒“無味紅黴素”等等。

第三,具有較強的工作原則。藥監工作者是執法者,執法者不但要有原則,還要堅持原則。在執法工作中,我一直堅持原則,依法辦事,嚴格執法,公平對待每一個當事人。在個案處理中,不徇私情,敢於逗硬,對蠻不講理的當事人,除了曉之以理、告之以法外,我還敢於面對,從不退縮。當然,堅持原則並不是鑽牛角尖,在處理問題上,要做到原則性和靈活性的統一,妥善處理好每一個案件,這也與當今“構建和諧社會”的主鏇律是一致的。

第四,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藥品器械監督股工作量大、政策性強,要搞好這項工作,就必須勤奮務實、踏實肯乾、雷厲風行。多年來,我養成了這樣的工作習慣,不怕吃苦,任勞任怨,默默工作。對每一件案子,都做到周密思考,認真取證,快接快辦,從不拖沓,也從沒有留下後遺症。我在工作上一直高標準、嚴要求,尤其對本職工作更能深入進去,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鑽勁。在生活上,對同志十分寬容,對領導十分尊重,“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一直是我的做人原則。

我的這些專長,我覺得能夠勝任藥品器械綜合監督工作,如果我能到藥品器械監督股工作,我更能發揮我的專長,和同志們一起,在規範藥品市場秩序,打擊制售假劣藥品方面,為營山藥監事業做出更多的成績。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雖然我有一些長處,但也有一些缺點,如性格急躁、靈活性不足等。通過這次竟崗,如果有幸得到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擔任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我將迅速找準自己的位置,克服缺點,發揮優勢,認真履行職責,儘快進入角色。決心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全力發揮骨幹作用,完成好領導和工作崗位賦予的任務。為適應形勢的需要,我要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虛心向局領導和老同志請教,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同時深入調查研究,掌握真實、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為開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作為一名中層幹部,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戰鬥員,要通過自己艱苦細緻的工作作風,為全股同志作出示範,讓局領導放心。今後,我一方面要加強自己的調協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魄力;另一方面要進一步樹立責任意識,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工作檔次。

二是要抓好藥品器械監督工作。藥品器械監督工作面廣事多,工作要求高,因此,對業務工作要積極動腦筋,想辦法,要力爭上遊,而不能無所作為,不能有依賴觀望思想。具體地說,要繼續加強藥品器械綜合監督;繼續推進兩網建設;嚴厲打擊非法經營者,保護合法經營者的利益;加強特殊藥品的監管;落實處方藥與非處方藥的分類管理制度等。通過這些方面的努力,力爭我局的藥品器械監督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

三是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要以這次竟崗為新的工作起點,全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發揚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的短處,克服自身工作和個性中的不足,使自己能儘快轉換角色,適應崗位的要求,為我局的藥品器械監督工作儘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志,我深知,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擔子厚重,責任重大,工作艱辛。但是,請你們相信,我熟練的業務水平、堅忍不拔的毅力、細心周到的思維,是可以勝任此工作的,我對自己有信心。我堅信,只要心裡裝著事業,全力以赴,就一定會使我局藥品器械監督工作上台階、上水平、上檔次。

如果我這次競崗成功,這是大家的厚愛和鼓勵,我一定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恪盡職守,履行職責,以實際行動履行自己的諾言。如果我競崗落選,說明我還有差距,決不氣餒,不管在哪個崗位,我都將一如既往,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局黨組的領導下,與各位同志一道,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共同譜寫食品藥品監督工作新篇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查看更多:
藥品企業代表發言稿
食品藥品安全發言稿
藥監局藥品器械監督股股長競職演講稿
在全省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安全監管及非藥品類易製毒化學品監管工作會上的講話
在全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藥監系統愛崗敬業演講稿:用青春智慧保障食品藥品安全
在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公眾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