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奉獻演講稿4篇

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奉獻為人民》

同志們,還記得第一次走進警營穿上軍裝時的激動嗎?還記得第一次緊急集合時的狼狽嗎?還記得第一次行進在“一二一”口令中的矯健步伐嗎?還記得第一次抱著水槍同火魔決戰的複雜心情嗎?……許許多多難忘的第一次讓我們懂得了忠誠可靠的重要性,讓我們領悟到了服務人民的幸福感,讓我們樹立了竭誠奉獻的崇高品質。

“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這是胡書記對我們消防員的要求,其實也是人民對我們的要求,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在我們肩上,肩負著祖國的繁榮富強,經濟社會的發展,作為一名消防兵,我們所面臨的任務越來越重,要想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真正對得起人民和國家,就必須牢記胡書記的三句話總要求,用的努力和汗水讓警徽上的那一抹輝煌光彩奪目。

XX年元宵節的晚上,大家都在家裡開開心心的團聚,然而,全國各消防隊的人員還有無數的戰士在值班,北京紅廟中隊也是如此,當晚,擔負戰備執勤的33名消防戰士沒有與家人共享良宵,依然堅守在崗位上。事發前,大家還正高高興興地圍坐電視機前,期待快點在元宵晚會上看到被今年春晚捧紅的小瀋陽。8點半的左右,中隊值班室接到119指揮中心下達的命令:“中央電視台冒煙,紅廟中隊迅速趕赴現場施救。”幾分鐘後,33名消防員全部趕到火險現場。他們是第一批趕到現場的消防員。張建勇在此次滅火戰鬥中擔任前方指揮。當時,火勢迅速蔓延,火光沖天,滾滾的濃煙已將整個大樓包裹,場面十分危險。張建勇沒有絲毫猶豫,率先帶領幾名戰士衝進火焰之中,順著樓梯一直爬到著火大樓的頂層——30層。火場內到處是刺鼻的氣味和吸入後即會造成生命危險的有毒氣體,濃重的煙霧使人根本辨不清前進的方向和道路,消防戰士們只能在危險中摸索前進……。他們為了國家財產安全,不畏犧牲,沖入熊熊大火,奮戰火海。這場無情的火災毀壞了巨大的財產,但無情的是,它奪走了張建勇的生命,在危難關頭,張建勇摘下了自己的呼吸器讓給受困人員,用他寶貴的生命撰寫了一曲新時代英雄讚歌。

滾滾濃煙阻擋不住矯健的身影,熊熊烈火燒不掉我篤定的信念。翻開消防部隊的歷史,處處閃耀著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光輝,進入新世紀新階段,消防部隊的職能和任務有了新的拓展,這一價值觀不論從內涵還是從外延上都有了新的詮釋。時代呼喚英雄,百姓盼望平安,正氣需要弘揚。同志們,多少戰士在烈火中忘記自我,多少戰士在火海中犧牲,他們為了人民的安寧,為了踐行使命,不惜用青春與生命作為代價。這不就是胡書記三句話的反映嗎?

讓我們牢記“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踐行自己的使命,不負民眾所託,不負國家所託,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齊心,忠誠奉獻,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消防員三句話演講稿:忠誠奉獻為人民》

中國夢、警察夢、忠誠奉獻之夢演講稿
忠誠奉獻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警察的夢--忠誠奉獻之夢》。

xx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也有我的夢想,那就是用血汗和生命鑄成的忠誠奉獻之夢,在實現夢想的這條路上也許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沒有喝彩,也許存在著各種危險,但是依然不能阻擋我實現夢想的腳步。

十年前,懷著對警營的嚮往我光榮的加入了這個集體。可是,走進警營,感覺並沒有嚮往的那樣精彩和刺激,感受最多的是公安工作的煩瑣和辛苦。夜裡一個電話,民警們就得匆忙出警,一去就是一整夜;工作忙的時候,在單位里一呆就是一個星期;逢年過節,合家團聚的時候,警察卻要在崗位上執勤站崗。警察這么苦,你吃得消嗎?作為一個女同志當警察更累付出的更多,還有生命危險,划得來嗎?在入警後就經常有人這樣問我,新時期,我們警察的價值航向是什麼?我們的奉獻之舟又該駛向哪裡?

其實看看那些以身殉職、長眠九泉的英雄,那些錚錚鐵骨、英魂猶存的先烈;看看我們晝夜在酷熱與寒冷兼存摸爬滾打在一線為金盾增輝的同伴們,我們就知道這些問題不難回答。

不論是在馳騁千里之外輯拿兇犯,或是在大街小巷執行任務,不論是在車水馬龍的十路口疏通車輛,或是在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的奮力搶救……這都是人民警察用血與汗水、乃至生命鑄成的忠誠,這都是人民警察無私的寬闊胸懷,是我們實現警察夢的誓言承諾。

中國夢連著警察夢,無數的夢想組成了中國夢。戰友們,快行動起來,準備出征!為了大地的呼喚,為了實現夢想,讓我們背上行裹,整裝待發,去農村、到街道、進社區,去民眾最困難和危險的地方,在艱苦的環境中,在平凡的工作中去完成偉大的事業,用我們的忠誠奉獻扮出五彩繽紛的、祥和安寧的靚麗綠城!

警察忠誠奉獻演講稿
忠誠奉獻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戰友們:

火紅的六月,驕陽似火,油城處處浮現出一派和諧、繁榮、穩定的景象。今天我很榮幸能有這樣的時機,參加 “弘揚河南公安精神,我為黨旗增光添彩”演講比賽活動。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忠誠履行責任 是我們的天職》。

什麼是責任?責任是份內應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所應當承擔的責任。醫生的責任是救死扶傷,教師的責任是教書育人,軍人的責任是保家衛國,學生的責任是尊師好學等等,只有每個人都盡到了自己的責任,社會才能安定有序、才能和諧發展。具有國民民主專政性質的公安機關的國民警察,在當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同樣負有自己特殊的責任。3月31日秦玉海副省長明確提出了“河南公安精神”,並將其系統的歸納為“為黨和國民的利益而戰、為國民警察的榮而戰”的信念,“心繫民眾冷暖、努力改良民生的情懷”,“負重拼搏、克難攻堅、敢打必勝、勇爭一流”的決心,“劍不如人,劍術不能不如人,氣勢不能不如人”的鬥志,“迎難而上、顧全大局、連續作戰、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作風。我認為:這就是我們的責任——就是我們的天職!

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模任長霞的事跡流傳大江南北。為什麼?就是因為她忠誠的履行了自己的責任,她執法為民,將民眾的冷暖繫於心上,把實現轄區的平安落實在行動中。她的為警之本,就是“河南公安精神”,就是全省八萬公安民警精神的濃縮和升華。是激勵我們迎接挑戰、奮發圖強的寶貴精神財富。當前我們的國家正遭受了一場特大自然災害,汶川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們的心,在這場特大地震面前,凝聚了我們全國國民的勇氣、智慧和力量。作為一名國民警察,在這場災難面前,我們應該怎樣履行自己的責任呢?我認為,搞好轄區社會治安,確保國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就是對國家、對汶川的最大支援!

責任是成事之要。責任出勇氣、出智慧、出力量。有了責任,我們面對窮凶極惡的犯罪分子,就能橫眉冷對、毫不手軟;有了責任,面對求助的國民民眾時,就能耐心細緻、熱情周到;有了責任,發生繁雜疑難案件時,就能百折不撓,克難攻堅。在我們派出所轄區,前些年入室盜竊、雙搶等案件時有發生,給職工民眾的財產造成了極大的侵害。去年,所領導及時調整了工作思路,把治安防範工作放到了第一位,採取了每日巡邏防範制度,採用車巡、人巡、蹲坑相結合的方式,並時常變換巡邏時間,加大對保全的督察力度,從而使轄區的發案率降到了最低水平,到目前為止,我轄區已連續8個月沒有發生一起入室盜竊案件,使居民的安全感有了很大的增強。今年2月12日,我所接到轄區居民劉某報稱:其11歲的兒子一晚未歸,杳無音信,希望民警幫助查找。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組織民警全力查找有關線索,陳順江所長一邊布置收集失蹤學生近期照片和體貌特徵,並組織民警對失蹤學生的外圍關係展開調查,一邊帶人前往失蹤學生曾去過的10多個網咖和同學家中進行尋找訪問。在查找歷程中,民警們顧不上休息來不及吃飯,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儘快找到失蹤的孩子,民警們找了一個地點又一個地點,先後排查線索20餘條,經過近50個小時的不懈努力,終於在油田交通總站候車室將躲了兩天的孩子找到,並安全送回其家中。孩子的父母感動的掉下了眼淚。雖然我們付出了一些辛勞,但看到孩子父母那幸福的笑臉時,我們感覺無比的欣慰,因為我們盡到了一名國民警察應盡的責任。

愛因斯坦說過:“對於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的事業。”作為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我為我的職業而自豪,我為有這樣用行動詮釋河南公安精神的同事而驕傲。我要和他們一樣,用“忠誠、為民、拼搏、奉獻”的河南公安精神實踐幸福的涵義,用真情、真誠和真實為民眾送去平安的信號和幸福的感到,實現我們的諾言,履行我們的責任。

消防員三句話演講稿:忠誠奉獻,唱響無悔青春
忠誠奉獻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忠誠奉獻,唱響無悔青春》。

就在去年,當我看到國慶閱兵上英姿颯爽的軍人的時候,一個小小的心愿就在我的心底萌芽,我立志一名人民子弟兵。如今,我的願望已經實現,因為,我已經是一名光榮的消防兵。

能成為一名消防兵,我感到非常的光榮和自豪,因為,我認識到,祖國的繁榮富強,經濟社會的發展,面臨的也越來越,所肩負的任務也越來越艱巨,一名消防兵,要祖國和賦予的任務,就牢記胡的三句話總要求,用的努力和汗水讓警徽上的那一抹輝煌光彩奪目。

幾個月前,一臉稚氣的我帶著青春的理想,帶著對未來的夢,滿懷激情地踏入這片橄欖綠的軍營,面對緊張的生活,面對艱苦的訓練,面對緊急的場面,我也曾後悔過,我也曾害怕過,多少次,我的臉上閃爍過淚光,多少次,我在家信中向家人傾訴,多少次,我在黑夜裡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的理想?

然而,不容倒退。勇敢去面對,在班長高亢的口令聲中,踢正步、走佇列,苦練戰術、摸爬滾打,悄然,學會了堅強。用那吼聲唱出的軍歌,用“一二一”口令奏響的生活節奏,竟漸漸最鍾情的樂章。

我們父輩參加說過,當兵就意味著付出一切。在加入軍營,穿上軍裝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在滅火戰鬥中與火魔搏鬥、在搶險救援時與賽跑的時刻,我從未驚怕過,也從未退縮過,因為,這就是我的使命。

一次次,警鈴突然響起,是睡夢中在吃飯,都以最快的速度著好裝登上消防車,向火情地急馳而去。把滅火救災、搶險救援看成是最神聖的使命。枕戈待旦,聞警而動;無所畏懼,敢打善拼;只要需要,就挺身而出。用的行動詮釋出“忠誠,服務,竭誠奉獻”的消防警魂。

在生與死的較量中,在火與災難的鬥爭中,我體會到了同火魔作鬥爭的英勇,體會到了救人民於危難的豪情,更體會到了那一次次衝鋒陷陣後死裡逃生的激情,萬千張臉龐有而絢爛地綻放,千萬個家庭有而幸福安康;想一想為服務的宗旨,有精神比天高,有情懷比海更深。只要牢記軍人的志向是奉獻,堅定敢為消防獻青春的信念,將追求和理想付諸於實踐,把每一次榮譽都當作新的起點,火熱的青春定能在拼搏中綻放出燦爛的花朵,生命的價值定能在進取中。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戰友們,讓緊握拳頭鮮紅的國旗下莊嚴宣誓:用忠誠和奉獻,用鮮血和汗水,肩負起這崇高的使命,續寫出輝煌的篇章,為祖國為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消防員三句話演講稿:忠誠奉獻,唱響無悔青春》

相關內容
消防員三句話演講稿:忠誠奉獻,唱響無悔青春
忠誠奉獻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