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演說家魯豫演講稿

在之前的超演舞台上我做過兩次講演,都講的是跟愛情有關的話題,今天我還是想講一講跟愛情有關的話題,我儘可能的用一些數據儘可能從科學角度去分析一下這見鬼的愛情。

有美國的信息學家發表過這樣一個表格我們來看一下:每天全世界有三百萬情侶開始第一次約會。這意味著每天有三百萬嶄新的愛情開始發生了,所以我們心裡可以有一些希望的火苗開始燃燒,你就想哪怕我找不到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只要我等著死磕輪都能輪到我。下面我要用更多的數據把你這個希望的火苗給它澆滅,因為還有科學家告訴我們說愛情完全是一種生化反應,它是有期限的,可以延續平均是十八個月。這漫長的一生十八個月過去以後怎么辦,我告訴你還有科學家會告訴你愛情不僅是有期限的而且我們的基因就已經決定了人類根本上可能是花心的、會是見異思遷的,還有什麼,有可能像文濤那樣是重色輕友的。還有的科學數據告訴我們,我們這一生在最終碰到那個人之前,平均我說的是平均每個人至少會經歷四次非常糟糕的約會,會經歷兩次心碎,在你最終找到那個真愛之前平均每個人要談十二到十四甚至十六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這相當於我們讀的那個童話故事裡面說的在你最終親到那個王子或者公主之前你需要親很多很多個“青蛙”甚至“瘌蛤蟆”。

怎么辦?我們就徹底放棄愛情集體崩潰,我的做法就是讓數據去見鬼,哪怕你失戀三十三天,失戀三百三十三天,失戀三年,但是你想一想當一切過去之後留在你心裡的是有一些關於愛情的其實挺美好的記憶,可能是片段、是個畫面、是個聲音、是一段音樂,你們肯定都還記得那個人第一次抓你的手他的那個手可能是冰涼的,你的手也是冰涼的,然後你們倆有一些微微的顫抖那感覺,你肯定記得那個人第一次吻你的時候他的嘴唇很溫潤的那個感覺,你肯定有一天會有那樣的經歷就是你失戀之後你的心破碎之後你大半夜的發瘋一樣去爬什麼香山或者跑到海邊然後衝著那個黑夜你就喊他的名字。那個畫面特別矯情但是每個人早晚有一天可能會做這樣的事兒,很多這樣關於愛的記憶會留在我們心裡。

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有一天如果我碰到了一個特別愛的人,我要有勇氣說一段電影台詞:almost for all , i’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其實我就是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的面前祈求他能夠愛我。)這段話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我看都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我特別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特有勇氣的說這段話。在做這個演講之前我問過我的很多朋友我說愛對你們來說意味著什麼,有人說愛情是個動詞有人說愛情始於欲望,但是最終超越欲望,我最喜歡有一個人的回答他說愛情是肌膚之親,愛情是一蔬一飯,愛情更是我們絕望生活的英雄夢想,這句話我要作為我的座右銘也獻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