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動員演講稿4篇

老師們、同學們:

輕輕鬆鬆的暑假過完了,我們也迎來了中考最後的衝刺時刻。暑假期間我看了一個電視片斷,顯示的是北京國家圖書館“讀者自習室”,這個龐大的閱覽室可以容納5000人,暑假期間天天人滿為患,許多來得晚一點的人找不到座位。整天整天坐在這裡自修的人,竟然90%以上是中考學生。片斷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男生因為長時間學習勞累,在座位上一歪頭睡著了,他身旁是集中精力學習的其他學生,另一張是一個女孩,一手翻書,一書拿著麵包之類的東西在吃,身旁依然是埋頭學習的其他學生。他們都是整天坐在那裡,午休、吃飯,因為怕一離開就沒有了座位。

要知道,這是北京,這是升學機會遠遠多於我們的首都,這是在我們的想像中應該灑脫得多的北京學生。為了更好一點的學校,這些學生何嘗不是在殫精竭慮,在拼時間和汗水。我還想起了1999年我班的一個學生,暑假初二,我有事到辦公室拿點東西,發現教室的燈竟亮著,我過去一看,是班上一個學生在看書,我問他咋不回家過年,他說,家裡沒人玩,就來學校看書了,飯咋吃,他指了指桌子,桌子上放著鏌和醬,最後他考上了西安交大。人的一生不可能都在拚搏,但關鍵的幾步是去必須全力以赴的。你們已經到了人生最關鍵的時刻,相信大家一定破釜沉舟去爭取輝煌的人生。

我講的第二個話題是堅持。如果把中考比作是一場3000米的比賽,可以說我們已經跑了2500米,還有500米的路程就到終點了,但此時我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們該怎么辦呢?弗羅倫絲是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第一個女性。隨後,她決定挑戰更遠的卡塔林納海峽。1952年7月的一天清晨,大霧瀰漫,弗羅倫絲開始了橫渡。海水冰冷,霧氣大得幾乎看不到護送船。時間一分一秒逝去,她遊了15個小時後,又冷又累,抬頭看看前面,仍然霧氣茫茫,再也支撐不住,請求放棄,人們只好把她拉上護送船。後來她才知道,此處距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而此時我們離海岸比弗羅倫絲還要近,只有500米了,清華、北大、人大、復旦、上海交大就是500米遠的前方等著你們,復讀一年乾什麼,就是為了心中的那所大學嗎?把自己的目標寫到醒目的地方,把它大聲地喊出來,把它告訴你的同桌,堅持、堅持再堅持,當我們執著地向目標前進時,整個世界都會給你讓路的。

我講的第三個話題是感謝中考。中考的競爭,給了我們改變命運的機會。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依靠本人的力量不能實現的,例如我們的出身,我們的地域,我們的相貌,這些我們是不可能改變的。但中考的成敗確是真真切切地把握在我們的手中。那就是努力就一定有收穫。如果沒有中考,我們大部分農家子弟根本不可能來到城市,更不可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所以,中考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呀。在18歲的時候,我們終於可以做自己的主了,終於可能通過自己的奮鬥,改變自己的命運,可以報答父母了。

但新年過後的這幾天,我們也不無遺憾地看到,一些同學的身上還殘存著諸多的不良習慣:男同學留著長發口吐髒話、女同學著奇裝異服金髮飄飄,寢室說話,自習課做小動作,上課遲到,上操鑽進廁所,抽香菸,玩手機。xx國中取得發展的秘訣只有二個:嚴格。所以,從下周起將對上述不良從為嚴格管理,首先從中考開始。

同學們,讓我們趕快從過暑假歡慶、鬆懈的氣氛中醒來,讓我們堅持信念,咬緊牙關過完最後120天,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二輪複習的任務!祝福我勇敢的將士們,在新的一年裡,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奪取佳績,美夢成真!

中考動員會演講稿
中考動員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九年磨一劍,中考越雄關!

同學們,還有六個月***多天,你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選擇――中考。這次選擇將決定你是否能夠繼續學習深造,是坐在重點高中還是普通高中,是讀職業學校還是跨入社會謀生,進而決定你將來的人生髮展。

面對明年的中考,或許有的同學正在因為自己成績不理想而彷徨,或許有的同學會因為時間的短暫而嘆息,或許有的同學仍不以為然逍遙的數著日子。

可是同學們,你知不知道,你的父母正為你明年的中考心急如焚,我們的老師正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其他學校的競爭者們也正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中考,容不得我們有一絲遲疑,中考,容不得我們有片刻停滯,中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閃失!中考,我們必須勝利!所以我今天在這裡響亮地提出:讓我們今天的拼搏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因為,我們在座的每一個同學要想生活得無怨無悔,就只有奮力拚博;因為只有拼搏過、努力過,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才能無怨無悔。

三年寒窗苦讀,1000多個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勞累,所有的付出,都將在明年六月來收穫,你準備好了嗎?

“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秣馬礪兵,我們要用信心和努力創造奇蹟!

首先,重視它而不是畏懼它。有些同學到現在還游離在中考之外,遲遲不能進入狀態,這是最可怕的。義務教育的九年,初三是最值得重視的,因為它是錘鍊真金的三味真火,誰是英雄,誰是懦夫,經歷過初三才最能見分曉。我相信同學們是不會在初三生活中敗下陣來的。咬緊牙關,腳踏實地,迎戰中考,才會贏得中考。同時,我還要特別告誡同學們的是:一定要有整體規劃,要有大目標,也要有小目標;要有遠期計畫,也要有近期計畫,包括每天的計畫,甚至每節課的計畫。每天給自己一個滿足,給自己一個好心情,明天就是艷陽天。

其次,自信成功卻不盲目樂觀。有人說:自信是駕馭理想的風帆。有些同學或許現在成績不夠理想,就不思上進,渾渾噩噩,虛度時日。成績一時不理想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沒走上戰場就倒了下來。只要把握這寶貴的***多天時間,我們足以能夠創造奇蹟!當然,對於有些成績較好的同學,一定要做到戒驕戒躁,沉下心來做學問,做到更規範、更嚴謹、更刻苦,這樣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第三,考場就是戰場,兩強相遇勇者勝。同學們,我知道你們已經走過了很艱辛的路,可你們要面對的六月會更艱難。你們在未來的時間裡要面對眾多的作業、考試,你們會因學習壓力大而煩亂,你們會因成績提高不快而徘徊,甚至你們會因恐懼中考而想放棄。因此,同學們,我忠告你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你們必須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運的決定者。因為過去的努力,你們已經積澱了一定的知識和能力,只要勇敢衝刺,你們就能贏得勝利,贏得未來。你們要保持對學習的滿腔熱情,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是走向人生成功的通行證。你們要持之以恆,奮發向前。中考的路確實很艱難,但孜孜不倦執著於學業你們就不會被失敗和挫折擊倒,你們就會一步步地向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同學們:***多天的時間,實在太緊,甚至太可怕,不然怎么會有人把中考所在的六月,形容成黑色的六月呢?但人生就是這么一個線段,從這頭走到那頭,你痛苦著走也得走,你滿懷信心地走也得走,與其放鬆要求滿腹嘆息地走,不如充滿信心腳踏實地地走。不播種就想收穫的事情是找不到的。要知道懶散受到的懲罰不僅有自己的失敗,還有對手的成功

***多天時間,實在太短,但這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這有限的時間會因為你的紮實和勤奮而變長,也會因為你無謂的嘆息甚至盡情地玩耍而變得更短!各門功課尚未進入總複習,只要抓住機遇,每人都還有從頭來過的機會,每年的中考也都不乏通過最後衝刺取得成功的先例!

無數成功的經驗告訴我們,影響個人成功的因素:第一位的是目標,第二位的是自信,第三位的是努力。

中考動員演講稿
中考動員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隨著時間飛逝,新的學期又開始了,09中考衝鋒的號角已經響起了,我們不能再沉迷於假期的玩樂中,我們要迅速的打起精神,進入備戰狀態了。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么請問親愛的同學,在這個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我們曾有過收穫,但是也有些遺憾、或有些失落。怎樣獲得優秀的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一個問題。

同學們,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本學期是我們國中生活的最後一段時光,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做出榜樣,給學校留下好的印象。我們本期的任務特別重,要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新課的學習,同時還要進行必要的綜合複習,因為我們不但要面臨中考,有些同學可能要提前接受一些高級學校的選拔考試。因此,我們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之中。成功一定屬於勤奮的人們! 成功一定屬於有準備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學期里發揚互幫互助、積極主動、探索創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滿意的成績,成功的通過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發揚我們實中人勤奮好學拼搏的精神。回報老師對我們辛勤的教導,回報親人對我們深情的期望!

最後祝同學們:

在牛年學習老牛的精神,踏踏實實,勤勤懇懇,讓我們和實中一起,共同見證09年中考的輝煌吧!!

謝謝大家!

中考動員演講稿
中考動員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中考的號角即將吹響,我們將走向那神聖的殿堂,用三年青春的激情書寫花季的輕狂,書寫初涉人生的滄桑。拿出你們那氣沖斗牛的豪氣,不要畏懼,不要退縮。

跨越雖然只有一步,但跨越才能成就夢想;跨越,是三年沉澱的爆發,是跨越障礙的墊腳石。九年級三班的同學們,你們有理想嗎?(有) 那么,你們能否成功跨越這坎坷?(能) 其實,你們都很優秀,但不知你們最終會不會竭盡全力,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會) 也許有些同學已經開始沮喪,但離中考還有40多天,一秒鐘都會有奇蹟發生,何況1000多個小時呢,你們現在還有自信嗎?(有)

九年級三班的同學們,你們害怕挫折嗎?(不怕)

那就讓我們抬起頭,挺起胸,勇敢的面對挫折,挑戰挫折。九三,何懼挫折!

九年級三班的同學們:初三辛苦嗎?(辛苦)

初三累嗎?(累)

但是,你們害怕嗎?(不怕)

你們,準備好了嗎?(追備好了)

現在請舉起你們的右手,握緊拳頭,向大家鄭重宣誓:

我們平凡,但我們不普通。同樣的路程,我們也要滿載而歸。我們團結、拼搏、自信,我們要乘風破浪,用實力決戰中考,用行動共創輝煌。

風起雲湧,出水蛟龍,唯我三班,傲視群雄。

相關推薦:
中考動員大會學生演講稿(精選)
中考動員國旗下講話稿:樂觀面對人生
中考動員大會語文教師發言稿
中考動員會教師發言稿
國旗下講話:中考動員
給畢業班學生中考動員會發言稿
2016中考動員大會學生演講稿
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
中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中考動員會教師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