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技巧:如何應付只試穿不購買的顧客

銷售中的溝通技巧可以讓銷售人員更多的更好的了解客戶的消費心理,也就可以更好的去設計銷售策略,順利的完成銷售目的,但是銷售中的溝通除了正常的人與人情感的溝通,同時也加入了銷售的目的,因此,對於銷售中的溝通技巧越來越受到銷售人員的重視。

一、儘量不要讓顧客試穿超過三套

因為一般的顧客在試穿超到第三套衣服的時候,頭就已經開始暈了,就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了,而且大多數女性顧客買東西的時候,遲遲不能下決定,就是因為選擇太多。如果繼續試穿下去,有些甚至會慢慢的沉迷在試穿過程中,享受著試穿的快樂,而把購買拋擲腦後,到出現最後找不到自己喜歡的衣服是必然的事情,就算到後面我們在怎么努力推薦都無效。所以千萬不要讓顧客超過這個數字,這裡的“三”,其實就是一個警戒數字。

二、在三套衣服中抓住顧客喜歡或適合的集中推薦

可能有些導購會說,顧客要試穿,我有什麼辦法呢?其實不是沒有辦法,在顧客試穿了第二個衣服的過程中,你就要選擇一款集中推薦了。你就要和顧客說:“其實我覺得你穿××更好看,也更適合你,因為……,這款還有一個名字叫××,象徵著你們的感情天長地久……”之類的話,把顧客注意力量集中到試穿過的具體衣服上來,顧客就不會再一味要求試穿其他的衣服。

三、實在擋不住顧客試穿熱情,就在後面推薦高價

當上述方法都還沒有能阻擋顧客繼續嘗試下去的話,就主動給推薦價格更高的衣服,一來如果成功銷售可以提升我們的客單價,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部分顧客回頭再去考慮已經試穿過的衣服,而且在後面的試穿中,當顧客有對後面不試穿的衣服不滿意的時候,就一定要抓住機會,勸顧客回心轉移,說其實剛才你看過的那款真的很適合你之類,把顧客往回拉,只要顧客願意回頭看某款試穿過的衣服,十有八九十會成交的。

以上簡單提供了3個思路,但不一定就能把所有的顧客搞定,這時需要我們的導購有耐心,千萬不要表示出不耐煩的情緒和狀態,和顧客多交流,多了解顧客的需求,要知道,所有的大單,都是磨出來的。說不定顧客試穿完最後,被我們的耐心打動了,一下子買了好幾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