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

軍訓是一塊聖地,可以淨化人的心靈;軍訓是一片熱土,可以沸騰人的血液。那你知道哪些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幾篇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希望對你有幫助。

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一

尊敬的教官,老師,同學們:

從今天開始,我校20xx級新生軍訓正式拉開序幕。開訓之際,首先請讓我代表學校和全體高一師生,向承訓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3300餘名穿著軍裝的新生致以親切的問候!今年負責訓練工作的是某部的官兵,有著十分豐富的訓練經驗。在連續八年的我校高一新生軍訓方面,都取得了圓滿成功。對於今年軍訓,人武部領導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視,克服各種困難,對軍訓工作進行周密的規劃和部署,還專門選派了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的優秀官兵作為我們的教官,體現了他們對我校學生的高度關愛,這為今年軍訓工作的順利開展和圓滿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同學們,黨中央、國務院對於搞好學生軍訓工作十分重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明確規定:“學生在就學期間必須接受基本的軍事訓練”。新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又對學校進行國防教育作出了新的規定。為此,國家教育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重新修訂下發了新的《學校學生軍訓教學大綱》,進一步規範了學生軍訓的目的、內容和方法。可以說,搞好學生軍訓是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推進素質教育,培育“四有”新人的客觀要求,是為國防和軍隊建設培訓造就大批高素質後備兵員的重要舉措。我們要提高對高中學生進行軍事訓練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

為了搞好這次軍訓工作,特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充分明確軍訓重大意義,自覺參加軍訓。

希望同學們不斷從思想上提高認識,真正弄清高中生軍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意義,毛澤東同志給抗大的題詞是:我們的部隊要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這是我們軍魂,它造就了我們黨和軍隊的一大批帥才、將才。我們必須時刻牢記,深刻領會,在此基礎上,自覺參加軍訓,嚴格遵守紀律,順利完成軍訓任務。

第二、要尊重教官,虛心向人武部官兵學習。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人民民主專政的堅強柱石,是捍衛社會主義祖國的鋼鐵長城,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平時,我們大部分同學與人武部官兵接觸少,現在,有機會參與軍訓生活,一定要珍惜這難得而短暫的機會,虛心學習他們的好思想、好作風和光榮革命傳統,學習他們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無私奉獻的精神和艱苦奮鬥的精神,並以此為動力,把所學到的優良品德和作風貫穿到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去,刻苦學習,更好地報效祖國、服務人民。

第三、嚴格要求自己,接受艱苦訓練。

部隊生活是艱苦的,軍訓雖然不是在前方打仗,但是嚴格的佇列操練、摸爬滾打,可能會讓人感到勞累、枯燥,尤其是軍訓期間天氣可能冷熱變化無常,同學們要準備闖過訓練、生活等一道道難關。

第四、加強紀律性,行動聽指揮。

要做到服從命令,一切行動聽指揮。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是戰勝困難的重要條件。同學們在軍訓期間要牢記自己是一名軍人,要用嚴格的紀律約束自己,遵紀守法,令行禁止。通過軍訓,增強紀律觀念,為高中期間的刻苦學習和健康有序的生活以及今後投身於祖國建設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本次軍訓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強度大,對每一位參訓同學都是不小的考驗。大家要樹立競爭和創新意識,形成良好氛圍,奪取軍訓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設雙豐收。對在軍訓中,成績顯著的集體和個人將分別予以獎勵,對違反紀律的要嚴格進行批評教育。

第五、從現在起,就要按軍人的基本要求注重自我養成教育,搞好內務整理,注意軍容風紀,注重個人行為舉止,培養良好作風。

第六、在軍訓中,各訓練小組要及時做好宣傳報導工作,以表揚先進,鞭策後進,鼓舞士氣。

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軍訓作為學生素質培養的有效途徑,希望大家以高昂的鬥志、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極主動地投入到軍訓那充滿挑戰、磨練和期待的軍訓生活中去!希望全體參訓同學珍惜這次難得的軍訓機會,向人武部教官學習,自覺磨練,經受住來自心理、體質、意志以及快節奏軍事生活的諸多考驗,增強承受困難和挫折的勇氣,戰勝自己,提高自我。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向承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謝!預祝此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二

尊敬的龔副參謀長,尊敬的張副書記,承訓部隊的各位首長、官兵,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昆明理工大學城市學院20xx級學生軍訓就要結束了,過去的十天,我想對同學們來講,一定是艱苦而難忘的日子,同學們戰勝了困難,超越了自己,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享受了汗水換來的成果。在此我代表城市學院向同學們表示祝賀!同時也向雲南省軍區教導大隊的首長和官兵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慰問!向參與軍訓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謝意!向今天蒞臨現場指導的學校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軍訓在部隊教官的嚴格要求下,同學們能嚴格遵守部隊紀律,認真完成各項訓練科目,真正以軍人的作風和素質要求自己,在體能上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團隊精神、集體意識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十天來,同學們虛心學習,不怕艱苦,帶病帶傷訓練,真正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你們用實際行動譜寫了昆明理工大學學生軍訓的新篇章!

這次軍訓得到了學校黨政領導和學校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校領導親自關心學院軍訓的準備實施情況,在校軍訓工作領導小組的指導下,學校武裝部領導親自安排軍訓並審定方案,學校黨辦、校辦、宣傳部、學生處給予了多方面的指導和關心,確保城市學院軍訓工作順利開展,使得軍訓各項具體工作落到實處,呈現出抓得緊、計畫細、要求嚴、幹得實的特色。

這次軍訓,在部隊官兵的周密安排下,廣大教官訓練中嚴要求,作風上過得硬,生活上細關心,充分展示了現代軍人的風采,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廣大官兵和同學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我們希望廣大同學們繼續發揚和保持在軍訓中學到的良好作風,真正擔負起新時代大學生的責任,把軍訓成果轉化為優良的學風、校風,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爭取更大的成績和榮譽,為學校爭光!為祖國爭光!

最後,祝願昆明理工大學與雲南省教導大隊的友誼深厚悠遠!

祝各位領導,部隊首長,廣大官兵,老師們,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

謝謝!

負責軍訓的領導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xx20xx級初一新生入學訓練在孕育收穫的八月拉開了帷幕。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向我們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並對xx部隊對我校軍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向各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幫助我們軍訓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同學們,從國小到國中,從兒童到少年,是你們人生道路上一個極為重要的轉折點。國小階段,你們在老師和家長辛勤栽培、關心呵護以及自己刻苦努力下,取得了優異成績,順利進入xx。帶著新鮮的感覺,睜大好奇的雙眸,來感受和審視我們美麗的校園,明淨而優雅的教學環境,一流的教學師資,令社會滿意的教學成績,這就是我們的xx校園。我們為有這樣的校園感到自豪,更為她深厚的文化底蘊感到驕傲。

xx沒有辜負社會的期待,十年來向紀中輸送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學生,為中山的發展培養大批的建設人才。因為信任,所以選擇,因為選擇,所以熱愛,熱愛這美麗的校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求學機會吧!我們相信,在座同學可能都早已暗下決心,通過國中三年的不懈努力,使自己的各種素質都得到較大的提高,從而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今天開始到24日止的為期6天的軍訓,是同學們國中生活的開始。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將組織同學們學習掌握佇列隊形等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站、立、走等姿勢。提高身體素質,更重要的是學習吃苦耐勞,頑強不屈的精神,養成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培養精誠團結的團隊精神。我們還要組織同學們學習校規校紀,學習中學生行為規範。初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為日後的生活和學習打下堅實基礎。

下面,我向同學們提三點要求:

第一,耐得辛苦,耐得枯燥。時值酸署,天氣乾熱,要想擁有頑強的意志品質、超強的適應能力,就要經受住嚴酷的考驗。軍訓的佇列訓練比較單調和枯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姿勢,要做的規範,做的到位。可能要重複幾十次。這就要求同學們既要耐得炎熱,又要耐得枯燥,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和高昂的鬥志,出色完成訓練任務。要高度重視,嚴肅認真。像對待學習一樣,高度重視軍訓活動,全身心地投入,一絲不苟完成軍訓的各項任務。

第二,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從開訓到結束的每一天,訓練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嚴格按照教官、老師的要求。全體同學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難,刻苦訓練。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向老師、向父母匯報。無論哪個訓練項目,都要從難從嚴,既練意志,又練筋骨;既練思想,又練技術。我希望同學們以飽滿的精神和樂觀的態度參加軍訓,磨練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圓滿完成到xx的第一份答卷,為未來三年艱苦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嚴守紀律,爭當標兵。紀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證。一支隊伍,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會打敗仗,一個集體,沒有嚴明的紀律就將成為一盤散沙。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所有同學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散漫的作風。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養成嚴守紀律的良好習慣,[蓮山 課件 ]增強組織紀律觀念,一切行動聽指揮,堅決服從軍訓教師的指揮和調動,以高昂的熱情,艱苦的努力,贏得軍訓的最後勝利,在各項活動中創造佳績,不辜負社會、家長、領導、老師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這次軍訓活動,時間緊,任務重,但我們相信,只要同學們刻苦努力訓練,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此次軍訓活動的任務。“誰英雄,誰好漢,訓練場上比比看。”同學們,你們一定要以行動證明自己作為xx學子是光榮的、自豪的。我們有句話說,今天我以xx為榮,明天學校因我自豪。同學們,在漫長的人生長河中,短短的幾天只是其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但烈日下的藍天,對我們來說將意味著美好和永恆!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軍訓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祝願本屆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全體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