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喜迎青運會演講稿模板示例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體育事業發展改革的產物,其前身是全國城市運動會。為了適應國內及國際體育形勢的發展需要,一方面是更好地與青奧會銜接,學習和借鑑青奧會舉辦理念和舉辦模式;另一方面也可以更直觀地體現出運動會的參賽主體和特色,國家體育總局於202024年底報請國務院同意,決定將全國城市運動會更名為全國青年運動會。

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是我國體育工作的根本宗旨和任務。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明確提出“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青運會是青年人的重大體育盛會,旨在藉助青運會,引導青少年更加熱愛體育,營造全民健身意識,進一步推動全國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

青運會還是我國奧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堅持完善競技體育舉國體制的重要環節,是調動青少年訓練積極性的有力槓桿和重要抓手,也是衡量我國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因此,青運會的舉辦,對於實施奧運戰略,促進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提高運動技術水平,將會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

大家都知道,舉辦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另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對舉辦城市乃至周邊城市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比如促進和提高舉辦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設水平,提高文化氛圍和強化體育意識,促進公共設施的完善和公共服務水平的快速提升,帶動旅遊和社會服務業發展,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步伐;擴大城市影響力,推動體育事業的快速發展,等等。我們高興地看到,福建省藉助舉辦一青會的良好契機,在上述各個領域都取得了明顯變化和進步,極好地發揮了綜合性運動會的多元功能和綜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