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主題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有幸能站在這裡,在黨的生日來臨之際,在我局黨委號召全局民警開展《以黨建促隊建,講責任比貢獻》的實踐活動之際,參加這次以《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為主題的演講,來談談我個人對黨建工作的一點認識,以及黨建工作對一個集體凝聚力的深遠影響。

黨建工作,是一個博大而精深的理論體系,聽起來卻又是一個很條文、很嚴肅、很枯燥的一種口號。但我想,把這種理論落實到實處的根本是在於,如何將理論的內容,以一種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和諧、滲透、融合到我們實際的工作當中,那么,我們的口號將不再空洞,而我們的黨建理論,也將得以發揚光大。

我到城東派出所工作已有八年了,在這八年的時間裡,通過自身對業務知識和政治理論的學習,以及通過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無限幫助,我看到了自己各種能力的長足進步,同時,我也一直感受著這個單位的成長曆程。很多人一定對這個單位有過非常的了解,也關注到了這個單位曲線的發展進程。而今,這個曾一度後進的單位,又重新恢復了以往的優秀稱號,又重新讓社會各界和在座的各位有了新的認識,這,原因何在?我想,一定和我們的黨建工作密不可分。

新上任兩位的主要領導來所工作僅僅不到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所內的工作環境和同志們的精神面貌都有了一個質的改觀。他們來所後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分別找每個同志談心,談個人對單位存在問題的變革方法以及可發展的建議,讓每名同志都有發言權,集思廣益,並積極採用良好的建議,充分調動了同志們敢諫敢言的潛能和工作熱情。而這種戰友般的情感交流,在工作生活中,也隨時得到再現,以糾正工作中的偏差。(一位領導)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讓我頗感回味:別以官老爺自居,我們是工作上的伴侶;組織賦予我們權利,不是對同志們身心的駕馭,而是黨委檢驗我們帶隊伍的綜合工作能力。也就是這種主導思想,才使得這個單位在全市每次戰役中,均能排名靠前,也使得我們每名民警,為自己所付出的艱辛,露出從容的笑顏。先後破獲梁某系列盜竊、搶劫、殺人案,黃某等系列詐欺傳銷案,劉某等系列商場盜竊案,順利迎接了各上級單位的監督、檢查,真正做到了“我的崗位我負責,我的工作請放心”的宗旨,為我局的公安工作,贏得了寶貴的成績和榮譽。

“人之初,性本善”。我想,我們每一名民警,都對自己有著嚴格的自律,都在踐行著一個最基本的為人準則。當我們的思想得以發展、升華的時候,那么,體現在黨的號召上就是“忠誠、公正、廉潔、為民、奉獻”。

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這次演講:“人固有所長,如果你給我一個正確的人格、能力的尊重,那么,我一定回饋你一個滿意的品行、業績的保證。”我想,這一定是我們每一位民警最由衷的心聲。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