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動員會演講稿

今天,在這個動員會上,我首先祝願大家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升入自己心儀已久的學校!但除了對你們的深切祝福外,我還有向同學們提出兩點期望。

第一,希望你們相信老師理解老師依靠老師。

同學們,你們是幸福的,因為你們有著最優秀的老師,我們初三的任課老師,大都是知識淵博經驗豐富的,中考對於你們,是第一次,可是你們的老師們幾乎都已教過幾個甚至十幾個畢業班,在以往的中考中,都贏得過輝煌的成績。所以,大家要相信他們,依靠他們。複習階段,一定要與老師密切合作。千萬不能拋開老師的複習模式,另起爐灶,否則就會舍本求末。老師要求做的習題一定做會。老師要求背寫會的古詩文,一定要背寫會。

你們的老師不但知識淵博經驗豐富,他們又是熱愛你們,責任心極強的老師。在你們廢寢忘食揮汗如雨複習的日子裡,我們也和你們一起厲兵秣馬枕戈待旦。我們有的已經捨棄休息時間,從早七點陪到你們晚六點,一天十二個小時的全程陪護,只為了能讓你們在最後的幾個月中挖掘出最大的潛力,更不用說我們在十二個小時之外的備課,判作業準備複習題了。我們因你們的勤奮而欣喜而不遺餘力的表揚你們,激勵你們,我們因你們的懶惰而焦慮,因你們的頑劣而心痛,我們有時苦口婆心,有時疾言厲色,甚至有時暴跳如雷對你們逼迫責罰,但是請相信我們,我們的心是和你們在一起的,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願意做你們升學路上的墊腳石,敲門磚,甚至推進器,我們只想把你們送進高中,引進高中,拉進高中,甚至揣進高中!不讓你們輸在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競爭上,將來能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希望你們,理解他們,理解他們的苦口婆心,也理解他們的疾言厲色。

雖然我們老師有那么多美好的願望,付出那么多辛勤的汗水,但是在六月二十八日這一天裡,我們也只能目送著你們走進考場,然後和你們的家長一起無奈地站在六月的驕陽下,默默的祝福你們。而真正在這個戰場上搏殺的,只有你們自己,這是必須用你的肩膀承擔的擔子,這是必須用你自己的叫走過的關卡。所以,老師對你們的第二個期望是:

珍惜時間,勤奮刻苦。

中考是無情的競爭,是競爭就要有失敗者,有被淘汰者,要想成為勝利者,就要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流比別人多的汗水,不怕吃苦。怕吃苦的人生是灰暗軟弱的人生,怕吃苦的人是委頓虛弱的人。在這個衝刺的關頭,你疲憊,你的對手也同樣的疲憊,誰勝誰負,就可誰能咬緊牙關,抓好這一百天的時間。同學們,當你在嬉笑斗鬧的時候,你的對手正埋頭題海;當你蒙頭大睡的時候,你的對手已經在琅琅的書聲中了;當你駐足喘息時,你的對手已經悄然地從你身邊掠過;等你夢醒後,人家已經遙遙領先,你卻望塵莫及了。

所以,中考的成功,只有靠我們的辛苦和汗水來獲得。放下你的中考的抱怨吧,因為只有它,能讓我們這些平民子弟能和別人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不靠父輩的地位家庭的貧富,僅靠個人的勤奮和智慧公平地競爭。放下對中考的幻想吧,因為靠願望和祈禱是不行的,實現理想必須動手去做,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中考,容不得我們有絲毫懈怠,中考,容不得我們有半點僥倖,中考,更容不得我們有一絲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