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很少有人會像《粉紅女郎》中的結婚狂手舞足蹈叫囂著“我要結婚!”那樣地叫囂“我要升職!”,但是不可否認,大多數office里的大小白領都或多或少有這個想法。
拿破崙說:“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那么同理推論,不想升職的職員就不是好職員。白領先生小姐們的肚腸里真正在搗鼓些什麼?他們對明年的工作有沒有一個自我的定位和規劃呢?
明年我要升一級從實習到簽約
ellen公司行政月薪2000元
進入公司實習不久,就已經感受到了這裡的同事工作積極性很高,因此每個個體所造成的影響力也比較大。給我的感覺,公司人人都是頂樑柱。仔細觀察下來,我想可能是因為興趣所至,大家都十分樂於投身這個行業,辦公室里同事看上去精神奕奕,做事也幹練。最近,我和一些老同事相處不錯,他們告訴我,選擇媒體的人靠得就是敏銳的觸覺和與生俱來的一種喜歡,如果不喜歡媒體工作,不喜歡這個行業,只是為了多賺錢,那還是趁早放下屠刀,另選它行。這幾個月來,我從他們身上學習之餘也深深感受到自身壓力越來越大。但壓力也就是動力,看到了公司的發展空間和工作環境,我很想留下來繼續工作。所以目前我的目標就是:明年和公司簽約,成為正式員工之後,有機會就朝編輯部進軍。
現在我只是在這家媒體的廣告公司擔任行政,熟悉工作環境,等實習期過後,上級還會另行安排我的崗位,那時我會主動申請到編輯部門學習。關於升職的話題,我還不敢多想,如果能順利簽約,對我來說已經是一次升遷。我初步了解到,如果是公司業務員,升職與否就要看業績;如果是做周刊雜誌的,那么就要看整個發行量了。至於我這樣剛進去的新人,則是先按學歷以及初步的工作能力、表現來安排職務了。我想,其實很多工作都有一定的延展性,除了做好分內之事,如果還能更好的把工作有意識的朝有利方面擴展,那就會得到上級的賞識。選擇這行,我也是仔細斟酌過的,我認為我的性格合適,這個行業的發展潛力也比較大。當然,這一切都要看自己將來的表現如何了。我們公司的廣告語是:影響力至上。是面向商務人士,注重財經方面話題,內容比較專業化,有針對性的周刊。而我希望我的工作表現就像那句廣告語一樣:影響力至上!
明年我要升一級 從“助理”到“經理”
luy酒店管理月薪3000元
明年,我會申請管理培訓生的管理職務,因為我認為管理培訓是邁向管理崗位的重要一步。作為瑞士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的“海龜”來說,我的終極目標肯定是酒店的高級管理人員職務,因此,現在開始每年給自己定下“指標”朝目標一級級靠近是我職業規劃中的重要一項。但其實我申請的這項工作,我們酒店很多同事都有能力勝任,只是現在機會擺在我面前。我有留學的背景和曾在幾家著名星級酒店實習的經歷,我認為這些特性是我上司器重我的重要原因。正因為上司的器重,我申請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更大。我現在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還會做很多功課,比如我實習期間在管理部門上課的講義我會一再更新,保持培訓內容緊跟客服和酒店的要求,時時刻刻都“update”一下我對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個人技能;除此之外,我還會跟負責這個部門的管理人員搞好關係,了解一些最新的資訊來彌補自己不在那個崗位的缺陷。如果既能保證手上掌握了一手資料,又能保證自己一直在“update”的,我想我明年的希望就很大,即使沒有成功被安排到其它崗位,我想對於我將來擔任高級酒店管理人員來說都是“益處多多”的。現在這步,只是我升級台階的第一步。
明年我要升一級 攻克專業考試後升主管
妖妖外企財務月薪2500元
已經工作快3年了,為什麼我還是一個小職員呢?看著和我同屆的同學一個個升職加薪,我也不得不開始“擔憂”起自己的前程。原本以為只要堅持在一家公司待個兩三年就一定會有升職加薪的機會,當初對要不要跳槽這個問題猶豫不決的我還是堅信和“死守”住了這家日企,都說日資企業講的就是一個信用度問題,如果以資論輩,本本分分的話就一定會出頭,可是現在想來,一方面我的想法過於膚淺和幼稚,另一方面,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痛定思痛,我開始給自己充電升值。今年開始,我就選讀了財務管理專業和英語方面的提高課程,雖然平時做到兩手抓確實很辛苦,但是想想自己的前途也就咬牙堅持了下來。下個星期,財務管理專業就要考試了,最近利用雙休日的時候,我都在家裡“惡補”,不敢怠慢一點。我想,現實是殘酷的,唯有不斷逼自己,為自己多爭取,才能看到一點點往上升。誰不想升職呢?我還想加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