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商業計畫書格式

  本商業計畫書內容涉及本公司商業秘密,僅對有投資意向的投資者公開。本公司要求投資公司項目經理收到本商業計畫書………

項目經理簽字:

接收日期:年月日

商業計畫書

(編制參考)

項目名稱

項目單位

地址

電話

傳真

電子郵件

聯繫人

[公司名稱]

[日期]

目錄

行概要

說明:執行概要儘量控制在2-3頁紙內完成。

[摘要內容參考]

1、公司基本情況(公司名稱、成立時間、註冊地區、註冊資本,主要股東、股份比例,主營業務,過去三年的銷售收入、毛利潤、純利潤,公司地點、電話、傳真、聯繫人。)

2、主要管理者情況(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學歷/學位、畢業院校,政治面貌,行業從業年限,主要經歷和經營業績。)

3、產品/服務描述(產品/服務介紹,產品技術水平,產品的新穎性、先進性和獨特性,產品的競爭優勢。)

4、研究與開發(已有的技術成果及技術水平,研發隊伍技術水平、競爭力及對外合作情況,已經投入的研發經費及今後投入計畫,對研發人員的激勵機制。)

5、行業及市場(行業歷史與前景,市場規模及增長趨勢,行業競爭對手及本公司競爭優勢,未來3年市場銷售預測。)

6、行銷策略(在價格、促銷、建立銷售網路等各方面擬採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對銷售人員的激勵機制。)

7、產品製造(生產方式,生產設備,質量保證,成本控制。)

8、管理(機構設定,員工持股,勞動契約,智慧財產權管理,人事計畫。)

9、中小企業融資說明(資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計畫,擬出讓股份,投資者權利,退出方式。)

10、財務預測(未來3年或5年的銷售收入、利潤、資產回報率等。)

11、風險控制(項目實施可能出現的風險及擬採取的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