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計畫書——餐飲店

大學生創業計畫書——餐飲店

一、創業概念:餐飲店

民以食為天,足見食之重要。本創業計畫書是關於在大學附近開設一家綠色餐飲店的方案。其主要業務是自助餐、早餐、中餐、晚餐、外賣、生日聚餐等,目標市場是在校大學生。本餐飲店首先採取個體戶的經營方式。但是有自己的品牌商標,價值理念。在資金等條件成熟後將會組建公司並實行連鎖經營方式。總體戰略目標是:“立足本地,樹立品牌,步步為營,擴大規模,走向全國”。

二、競爭對手分析

在學校周圍現在已有多家餐館,他們大多是周圍居民利用所處的地理位置在自家開的小餐館,其環境、衛生條件、管理方式等都不盡人意。年輕人對飲食永遠不會滿足,不僅是只為吃而吃,其非常需要環境優雅、衛生條件達標、有文化底蘊的綠色餐館,以彰顯自己的個性。安順學院附近像樣的餐館基本沒有 ,所以這樣的餐館還是有相當的市場。到很遠的地方買我們本身就是大學生,置身於這個環境更有優勢。我們可以更了解大學生需要什麼,更好的迎合大學生的口味。餐飲店的成本不多,對於我們大學生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三、市場及顧客選擇

隨著經濟穩定快速增長,城鄉居民收入水平明顯提高,餐飲市場表現出旺盛的發展勢頭。目前我國的餐飲市場中,正餐以中式正餐為主,西式正餐逐漸興起,但目前規模尚小;快餐以西式快餐為主,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等,是市場中的主力,中式快餐已經蓬勃發展,但當前尚無法與“洋快餐”相抗衡。相比洋快餐專業化、品牌化、連鎖化的成功行銷模式。中式餐飲發展顯然稍遜一籌,如何去占領那部分市場,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隨著人們對自身健康及食品安全關注程度的提高。而洋快餐油炸、高能量為主的食品長期食用導致肥胖等問題曝光後。飲食安全成為一個熱門話題?如何給消費者一個放心安全的飲食,成為餐飲業今後發展的主題。可以預見運用環保、健康、安全理念,倡導綠色消費將是今後餐飲業的發展趨勢。綠色餐飲的提出其實也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進步,是一個新的餐飲文化理念。在未來幾年內,我國餐飲業經營模式將多元化發展,國際化進程將加快,而且綠色餐飲必將成為時尚,這無疑給投資綠色餐飲業帶來了契機。

本店主體顧客是學生,畢竟年輕人都比較喜歡環境優雅、有創意的地方。市場主要面對的是安順學院的學生和老師,及過往人員。

四、店名

本店裡菜品種類繁多,品種齊全。顧客可以更大程度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口味,滿足他們追求時尚的需要。如果顧客有時間感興趣,本店還可以提供相應的餐具及蔬菜,讓顧客自己選擇做與不做。

五、 店面選址:安順學院附近

因為學校附近沒有像樣的餐飲店,而學校內學生對綠色飲食需求量較大,這裡會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具有很強的操作性和實用性。

六、經營理念及目標

1、為了讓顧客吃上放心、綠色的食品,本店設計了一條標語:花最合適的錢買一份健康。

2、堅持誠信為本,顧客權益至上的理念。

3、靠薄利多銷,走經營流水,留意客戶的反饋信息。憑藉優良的品質和滿意的服務,贏得顧客的認可,努力實現本店與顧客雙贏的局面。

4、最終目標:尋求加盟,連鎖經營 ,擴大規模和影響力。

七、組織機構

由兩名人員專門負責採購貨物及外賣,兩名人員負責主廚,還有兩名人員負責店裡的清潔和裝飾。

八、產品和服務

1、本店將有不同種類特色菜品推出:臘八蒜炒藕片、蜜汁滋補雙色、脆皮時蔬、山藥富貴蝦、鮮味香鍋仔茄、串燒賽肥牛、魚籽冬粉蒸絲瓜、雜糧鍋巴肉、太極蒸木耳、青蔬獅子頭、咖啡烤肉、瓜粒茶樹菇等。本店還將提供生日特色餐。

2、緊跟潮流,適時推出新產品。

九、收入來源

1、所銷售菜品獲得的利潤和服務性收費。

2、代理業務獲得的收入,可以拉贊助,在廣告宣傳單上印發其他行業廣告,在學校合適場地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