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計畫書要點及注意事項

  大學生創業計畫書是什麼?就是大學生對自己以後創業道路的一個預測,總結。

在撰寫時需要的注意的事情很多。

對於大學生來說,剛剛步入社會,對於社會上的事情了解不是很深入,所以一份創業計畫書顯得尤為重要. 一個項目開始時,往往很模糊,通過制訂創業計畫書,把項目的可行性和風險都寫下來. 反覆思考、推敲、考察會對項目有更深的認識,避免盲目性。

計畫書不能紙上談兵,大學生出入社會,思想活躍,有很多好的想法. 但是這些好的想法一定要和社會接軌,能轉化成為真正可行的方案。 這就需要大學生自己好好去了解行情,這時就需要一份計畫書來幫助自己來理清思路。 一個好的計畫書必須寫好以下幾點內容:

1. 執行總結. 2.  項目背景和概述. 3. 市場調查和分析. 4. 創業項目的可行性,包括怎么與別人競爭. 5. 大體的進度和安排. 6. 關鍵的風險、問題和假定.  7 . 管理團隊 . 8 . 公司資金管理 . 9 . 財務預測. 10 . 假定公司能夠提供的利益。

這些都需要反覆的調查、了解才能確定,切勿空想而進行擬定。 擬定時創業者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1.關注產品. 2.敢於競爭. 3.了解市場. 4.表明行動的方針. 5.展示你的管理隊伍. 6.出色的計畫摘要。

這些都是大學生創業首先要做好的準備。 一份合格的大學生創業計畫書是經過千錘百鍊的,並且有高度的可行性. 趕緊行動起來寫好你自己的大學生創業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