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教師感恩,向第22個教師節獻禮活動方案

各年級、各班級:

根據我區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實施意見,全區各中、國小要切實組織好“三學”主題教育活動。根據這一精神,我校決定在第20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在全校範圍內廣泛開展向教師感恩“三個一”活動,具體方案如下,請各班認真發動,遵照執行。

一、活動目的:發揚光大尊師重教傳統,使學生學會向師長感恩,感恩老師的愛心,感恩老師的勞動,感恩老師的教誨。同時通過這次活動加強師生交流,增進師生感情,改善師生關係。

二、活動主題:“感恩教師,向教師節獻禮”

三、活動內容:

(一)“感恩教師三個一活動”

1、“給老師送一個節目”:舞蹈、歌曲均可,教師節演出,節目總數不超過8個。

2、“對老師說一句謝語”:由校園電視台把學生所說的感激的話語進行編輯整理,在教師節播放。

3、“為老師做一件實事”:開展“我們來當一天班主任”的體驗活動,或為老師做一件小事的服務活動。時間由班級自定。

    (二)“我最感恩的一位老師”徵文活動

四、活動要求

1、各個班從“三個一”活動中任選一項參加。要求認真發動,積極準備,保證活動效果。

2、自願參加徵文活動,但各班必須選送10篇以上富有真實情感和感人事例的徵文到教育處參評,徵文特別優秀者將由校園電視台做出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