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教師節尊師重教活動方案

   2006年教師節是我國第20個教師節,為了做好今年教師的慶祝活動,根據《教育部關於隆重慶祝2006年教師節的通知》和省教育廳《關於2006年教師節開展尊師重教活動的通知》要求,我市教師節慶祝活動計畫如下:
    一、8月中旬,向各縣(市、區)教育局、市直學校、中專、中技學校下發《關於2006年教師節開展尊師重教活動的通知》,提出教師節活動的要求和貫徹教育部、省教育廳《通知》的要求。
    二、9月8日上午,在湛江海濱賓館畔海樓二樓會議室召開湛江市骨幹教師、外來教師代表座談會。參加人員是:各縣(市、區)選派骨幹教師、外來教師代表約20人,黃曉濤副市長、市教育局領導、主要新聞單位。會議結束後,以市政府名義宴請教師代表。午餐後,代表參觀市區建設及湖光岩。下午3時到湛江影劇院參加表彰優秀教師大會既慶祝教師節文藝匯演。
    三、9月8日下午3時,在湛江影劇院召開表彰優秀教師大會既慶祝教師節文藝匯演會。會議分兩段開:
    第一段3:00—3:30召開優秀教師表彰大會,市政府黃曉濤副市長作簡短講話,然後分五批頒獎,分別是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班主任、健康教師家庭獲獎家庭(市教育工會組織)、師德座右銘創作獲獎者(市教育工會組織)。
    第二段3:30—5:30舉行文藝匯演,共15個節目。
    參加人員:市四套班子領導、市教育局領導、市人事局領導、市總工會領導、參加市骨幹教師、外來教師座談會的代表,各縣(市、區)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優秀班主任代表、市健康教師家庭獲獎者代表。師德座右銘創作比賽獲獎者代表和霞山區、赤坎區、市直學校、各中專、中技學校部分教師。